非周期行业或再成资金“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非周期行业或再成资金“避风港”

2010年10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晚,央行意外宣布加息,在对冲持续上涨的通胀压力同时,预计A股市场也将出现较大波动。加息对各个行业的影响不尽相同,市场风格或将再度发生转向,非周期类行业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进入10月以来,A股市场的大幅反弹是由强周期的有色、煤炭等行业率先引发的,不过此后热点逐渐出现扩散,地产、银行和钢铁相继领涨,19日长期受到抑制的创业板出现暴涨,这种轮动行情表明市场的增量资金具有明显的流动特征。

  周期行业与非周期行业的风格转换,主要是基于宏观因素、资金面、估值水平等因素。一方面,随着加息来袭,市场资金将从“逐利”快速转向“避险”。金融、地产、采掘、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将不可避免出现调整,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非周期行业则规避了流动性收紧的风险,这将加速市场资金向非周期行业的流动。

  另一方面,非周期行业由于前期表现低迷,高估值的劣势已经弱化,基于10月以来市场的轮动特点,非周期行业有望提前接过大盘“旗手”的接力棒。19日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指数大幅回升,表现超过房地产、金融服务和黑色金属等行业,非周期股的轮动上涨初露端倪。

  市场人士表示,加息主要是应对结构性压力,防止通货膨胀,并不是针对股市。不过A股市场短期波动不可避免,非周期行业将成为机构资金避险的主要选择。(刘兴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