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或可抵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或可抵通胀

2010年10月20日 09: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CPI创下22个月新高,通胀预期再次抬头。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概念中的黄金、有色金属、农业、能源等通胀受益板块表现可观。业内人士预计,9月份CPI数据有望再创新高,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或将持续走强。据了解,国内首只跟踪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ETF产品——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及联接基金主要投资于能源类、工业材料类和农业类等三大类别行业的股票,作为抵御通胀的新投资工具,即将于近期正式面世,值得投资者期待。   今年以来,通货膨胀一直是大宗商品上涨的主动力,大宗商品市场也借“胀”走红。近期金融市场持续受到了主要经济体可能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汇率市场的波动引起了包括黄金以及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震荡走高,国内商品市场也受到影响继续高开高走,棉花、橡胶、白糖以及豆油等多个商品均再度创下了新高。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认为:“大宗商品是最主要投资品种,不管世界经济好转还是恶化,这类资产最可能带来盈利”。理论上,大宗商品的价格与经济周期波动呈正相关,而且它的价格浮动要比消费品大。在消费品价格上涨的时候,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会超过消费品价格的增长,并以倍乘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最终上市公司股价也会获得倍乘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