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预期刺激科技股走强 运作过程中需区别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预期刺激科技股走强 运作过程中需区别对待

2010年10月20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科技股板块出现较好表现,同方股份(600100)、紫光股份(000938)、中科电气(300035)等强势涨停,拥有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股票更是大面积上涨。从科技股的强势表现来看,其明显受益于政策预期。

  从政策层面来看,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之一是讨论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定调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走向。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将提高到8%。发展主要将有两大路线,一是培育大型企业集团,通过大型集团发展来带动中小企业,这一路线主要用于技术密集、规模效应高、风险大等三网融合、航空航天领域;二是培育中小企业发展规模形成一个大的产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都与高端制造业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市场主力运作思路来看,近期炒作利多因素个股的迹象没有改变,比如资源类、银行类股票等。不过,市场轨迹也显示,板块个股一旦出现连续上涨,其总体回调和震荡将是主要特征,因此操作上不宜过分追涨大幅度上涨的个股。

  目前,许多科技股的业绩并不支撑其对应的股价,因此对于科技股采取波段运作的方法较为可取。历史上,科技股行情往往体现出大涨大跌的特色,但具有实质性题材与业绩增长的品种例外,在选择科技股的运作过程中需区别对待。投资者可对其中的业绩增长、竞争力较强、技术优势明显的公司进行重点关注,适时运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