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修复启动券商股行情 业绩预期引导资金抢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修复启动券商股行情 业绩预期引导资金抢筹

2010年10月20日 10: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连阳,终于使得上市券商脱离了低估值“魔咒”,走出了一轮久违的连续上涨行情。但是,低估值和技术反弹只是一个引擎,持久地给予其上涨动力的,还是“货真价实”的业绩支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12家上市券商盈利水平环比提高。第四季度开局行情走暖、成交量放大,有望带动券商业绩更上一层楼。9个交易日,25.55亿元的资金持续净流入券商板块是对其未来表现最直接的判断。

  中原证券首席券商分析师邓淑斌表示,经历了2季度的业绩低谷后,券商的盈利水平正趋于回升,预计上市券商4季度的盈利水平可能超出此前预期。

  9连阳券商走出估值底部

  在一轮汹涌澎湃的上涨后,上市券商终于开始脱离其估值底部。

  连续下跌时间超过一年,在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估值偏低的情况下继续下跌。这是很长一段时间来,整个上市券商板块的整体市场表现。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板块让很多专家、分析人员感到困惑,似乎其估值底部难以寻觅。但是,自9月30日以来,券商板块14只个股却展现出了一波整体的上攻行情,小阳线紧跟着大阳线,大有迅速脱离底部区间之势。

  昨日,在连续走出八连阳后,部分券商股在早盘开始进行回调,但午后开盘,其又开始再度上攻。截至收盘,宏源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9只券商股继续飘红,实现9连阳。下跌的5家券商股也均跌幅较小。其中,前期走势较好的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均涨幅超过4%,来势依旧凶猛。

  这样的涨幅令资金面开始钟情此版块。根据大智慧提供的数据,自9月30日至昨日,券商版块资金净流入25.55亿元。在此段时间内的流入量仅次于保险和银行板块。

  一位数据分析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同为大盘股,但券商板块个股的规模要远小于银行板块,所以每天这样的资金净流入对其而言是相当大的。

  中原证券首席券商分析师邓淑斌认为,近期券商板块的大涨的其中一大原因是由于前三季度长期处于弱势,因此从技术面上存在估值修复和反弹的需要。

  目前已经有多家券商开始调整对券商板块投资的评级。但在经过多日连涨后,股价回调的压力也在逐步增高,并且随着估值的部分修复,其上涨的趋势可能将会变缓。

  业绩预期支撑上涨持续

  长期超跌、估值偏低,技术面上存在反弹需求,技术派的结论固然是券商板块股价开始上攻的原因。但连绵不断地9连阳恐怕不是这单一因素所导致。在这个时间点,三季度乃至四季度的具体业绩支持,更是资金看好券商股的重要因素。

  截止目前,上市券商已经相继披露了其9月份的经营数据。本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除去兴业证券之外的13家上市券商在9月份单月实现的净利润为21.54亿元,较8月份的36.17亿元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有分析师表示,9月份有着中秋和之后国庆假期的影响,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因此相较于8月份出现了环比下降。

  从具体的公司来看,上市券商的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9月份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等7家券商的盈利水平延续了7月以来的回升势头,而东北证券等5家券商则较8月份略有下滑。

  从季度的统计数据来看,第三季度,13家上市券商共实现净利润80.3亿元,并且13家中有12家上市券商的盈利水平均好于前两个季度。

  邓淑斌表示,经历了2季度的业绩低谷后,券商的盈利水平正趋于回升,1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报表)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分别达45%、29%。其认为,新股发行的加速、巨量的市场成交以及震荡向上的市场行情都为券商四季度的经营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预计上市券商4季度的盈利水平可能超出此前预期,券商板块也因此而面临相对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确实,从长假之后,A股市场终于找到了久违的“牛市”感觉,股指接连冲破几大阻力位,站上3000点。券商板块更是在这过去的几个交易日中平均涨幅达到近30%,高出同期上证综合指数。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10月份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屡创历史新高。市场回暖不但能带动经纪业务而且能够减少券商自营在前期的浮亏。因此四季度业绩有望全面转好。

  还有分析师认为,A股市场大涨,不但会带动成交量,还会推动投资者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积极性,给券商带来额外盈利。此外,券商佣金率的下滑有望在政策的指引下有所缓解,从而使得券商转攻服务。( 张艺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