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技术反弹短期回整势头未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技术反弹短期回整势头未改

2010年10月20日 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港股连跌两天后出现回升,但是资金流量呈现下降势头,对于港股昨天的回升行程,我们暂时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估计短期市况仍将以横盘整固为发展主流。目前,美元汇价呈现急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对于股市构成获利回吐的压力,亚洲新兴市场的回整压力来得比较明显。印度SENSEX指数跌穿20000点心理关口来收盘,是10月份以来的收盘新低。韩国KOSPI指数的跌势亦见加速,于1900点关口水平有形成双顶走势的机会。

  恒生指数昨天高开高走,尤其是在内地A股的强势带动刺激下,港股的日内涨幅在午盘获得进一步扩大。恒生指数收盘报23764点,上升294点,主板成交量进一步回降至847亿多元。大盘昨天的回升幅度,已收复了周一的大阴跌幅,但是资金流量却出现下降趋势,短期动力暂时未见增强,似乎在过去两天的反复震动走势里面,该属于消耗性行程的机会较大,我们估计大盘未能摆脱横盘整固的局面,策略上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建议目前以低买为入市策略。

  盘面上,资源股出现急跌后的恢复,江西铜(0358)涨得最猛,涨了6.26%至22.9元收盘,盘中更一度创出近来的新高23.25元。另外,金矿股也出现了全面弹升,灵宝黄金(3330)涨了4.7%,紫金矿业(2899)涨了2.28%。然而,在美元呈现反弹势头的背景下,对于资源股的短期表现,相信会构成影响。目前,市场对于美国联储局推出二度量化宽松,依然存有较大憧憬,但是现时距离联储局11月初的会议,仍有两周时间。因此,我们相信市场的炽热气氛,将难以继续保持在高水平,股市有可能带来整固的机会。

  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贷利率,上调幅度是25个基点,在本周四公布CPI指数之前突然加息,似乎内地通胀有进一步升温的可能。市场普遍估计内地9月份CPI指数的年升幅有3.6%,继续超过3%的目标水平。加息对内地A股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事实上,上证综合指数经历了近来的一波猛涨之后,昨天收盘终于升穿了3000点关口,但是短期超买状态已见严重,9日RSI指标已上升至85.8,倘若借加息的消息来做出涨后调整,是可以预见的短期走势。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