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大佬李水荣身家逾百亿 浙股荣盛石化今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化纤大佬李水荣身家逾百亿 浙股荣盛石化今发行

2010年10月20日 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位于杭州萧山区的荣盛石化将在中小板公开发行,又一位浙江籍亿万富豪李水荣浮出水面。

  截止目前,李水荣通过荣盛控股,已成功控股荣盛石化和宁波联合两家上市公司,并参股天原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李水荣的身家至少在185亿元以上,这一身家可排在最新胡润百富榜的第41位。在2009年,李水荣以20.5亿元的身家,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383名。

  化纤大佬身家大增

  荣盛石化(002493)的发行价为53.8元,发行市盈率38.16倍,本次共发行股份5600万股。发行前,荣盛石化的总股本为5亿股,其中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公司股份42500 万股,持股比例为85%,另外6名自然人股东直接持有公司15%股份。

  荣盛石化的实际控制人为李水荣,发行前累计持有公司63.525%的股份。其中直接持有4765 万股,占股份总数的9.530%;通过荣盛控股间接持有26997.275 万股,占股份总数的53.995%。按发行价计算,李水荣持有荣盛石化的市值即达到170.88亿。

  此外,荣盛控股持有9041.76万股宁波联合,为其第一大股东。以昨天11.18元的收盘价计算,李水荣持有宁波联合股份的市值为6.42亿元。

  荣盛控股还是上市公司天原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有6273.95万股,占总股本的15.69%。以昨天19.69元的收盘价计算,李水荣持股市值近7.85亿元。

  通过这三家上市公司,李水荣的持股市值达到185亿元,这一身家已能排上最新公布的胡润百富榜第41位。这还不算尚未注入宁波联合的房地产业务(包括盛元房产和储备土地以及永兴村镇银行等资产。)

  荣盛控股和荣盛石化的6名自然人股东中,李永庆和李国庆均为李水荣的堂侄,许月娟为李水荣的弟媳,3人各持有荣盛控股9.524%的股权并直接持有荣盛石化715万股股份。李水荣的妹夫倪信才持有荣盛控股4.762%的股权并直接持有荣盛石化355万股。另一名自然人赵关龙持有荣盛控股3.143%的股权并直接持有荣盛石化235万股。以发行价计算,除李水荣外,另外5人身家均超过8亿,其中4人身家逾10亿,造富运动规模空前。

  “荣盛系”浮出水面

  随着荣盛石化的发行上市,“荣盛系”已成功控制宁波联合和荣盛石化两家上市公司,参股天原集团一家上市公司,浙商又一个资本王国浮出水面。

  荣盛控股曾名列2009 年中国企业五百强第320 位、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第42位、浙江百强企业第21 位、杭州市百强企业第6 位。其势头直逼同处杭州萧山区的鲁冠球的万向集团。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上,鲁冠球家族以290亿元排在第13倍。

  按照当初的承诺,在荣盛控股收购完成后一年内,将启动将盛元房产和已取得的储备土地注入宁波联合的相关工作,以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如今,距离今年4月份成功收购已过去半年。也就是说,接下来宁波联合将成为“荣盛系”的房地产业务平台。

  资料显示,由荣盛控股和三元控股集团各持50%的杭州盛元房产,下辖全资子公司杭州新盛元房地产开发公司、杭州盛元物业公司、杭州荣凯市政工程公司,同时还持有杭州滨江盛元房地产开发公司50%股权。盛元房地产目前已开发了“绅园”、“盛元慧谷”和“蓝爵国际”等楼盘。

  浙企再掀上市潮

  最近一段时间,浙企再掀一波上市潮。10月11日,金固股份、浙江永强在中小板发行;10月12日,华策影视在创业板发行;10月18日,金字火腿顺利过会。金固股份、浙江永强将于10月21日在中小板上市。此外,南方特种泵业、日发数码最近也发布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目前,浙江企业中已过会尚未发行上市的还有老板电器、宋城旅游、步森服饰、花园高科等。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34家浙企上市,占274家新上市公司的12.41%。其中主板上市的3家,创业板上市的公司8家;中小板上市的占了多数,达到23家。去年IPO重启以来已有45家浙企上市,占373家新上市公司的12.06%。本报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