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玉源变身“黄金股”卖子公司保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玉源变身“黄金股”卖子公司保壳

2010年10月20日 10: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在为保壳而努力的*ST玉源似乎可以暂时松口气了。公司19日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露出希望。

  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05.16万元,同比下降69.98%;实现净利润2631.05万元,同比增长251.58%;基本每股收益0.104元,同比增长250.1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合计高达4029万元,其中,投资收益4686万元系本期出售子公司玉源瓷业有限公司和南京思源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形成。公司同时预计2010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约1000万元。

  回查往年财报,公司2007-2009年、2010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分别为亏损4204万元、亏损1.08亿元、亏损1.34亿元、亏损1139万元。这意味着公司必须在半年之内扭亏为盈才能保住壳资源。

  *ST玉源表示,此番业绩应归功于公司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处置了停产、无盈利能力的子公司股权,并对部分有盈利能力的资产落实经营目标和责任制,使得今年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然而,事实上*ST玉源长期存在主业不突出的严重问题,自2007年10月始即开始谋求转型,但是进展不顺利,和新希望、国际信托的“联姻”均以失败而告终。

  出人意料地是,*ST玉源于8月底迅速拿出预案,拟向6名定增对象募资5亿元,用于偿还逾期债务以及收购、增资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以及下属公司九个金矿多金属矿矿权的勘探、普查等,公司借此变身“黄金股”。受该消息影响,*ST玉源股价曾出现连续四个“一”字涨停,自8月31日至昨天涨幅达23.69%。

  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截至8月31日公告披露日,6名定增对象均尚未开展自营业务或对外投资,其中2名对象为*ST玉源高管人员于8月份匆匆设立的公司。记者采访多名分析师均表示,对“变身”后的*ST玉源前景看不清楚。记者 赵晓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