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盈利来自“炒股”兰州黄河再掏1.5亿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逾八成盈利来自“炒股”兰州黄河再掏1.5亿入市

2010年10月20日 10: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有所回暖,兰州黄河决定加码证券投资。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77万元,同比增长389%。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投入1.5亿元开展证券投资。

  今年1至9月,兰州黄河营业总收入为6.6亿元,同比下降10%,而净利润却增长389%。从数据看,在第三季度,由于麦芽销量下滑,公司仅实现净利润603.6万元,同比下降了13.34%。

  兰州黄河前三季度业绩暴涨的真正原因是证券投资收益。自5月21日起至6月30日,兰州黄河子公司黄河投资担保和高效农业发展陆续将账户中的股票卖出,获得投资收益(含税)11070万元,投资收益率189.64%。该投资收益将按照会计准则计入两家子公司2010年上半年利润,合并报表后对上市公司利润影响数约8300万元。

  兰州黄河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还持有新和成1.38万股,期末账面值为44.535万元;持有ST琼花3489股,期末账面值2.6万元。报告期证券投资损益合计为18.66万元。目前,公司账面上还躺着5亿元货币资金。

  或许是由于股市有所回暖,加之货币资金充裕,兰州黄河拟加码证券投资。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控股子公司黄河投资担保和高效农业发展以不超过15000万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其中投资担保9000万元,高效农业6000万元),期限为股东大会批准日至2011 年度,同时将严密监控投资风险。

  公司表示,运用自有资金,使用独立的自营账户,在证券交易场所买卖证券和新股申购,具有风险可控、资金周转快捷的特点,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从三季度流通股股东名单看,最大的变化是二季度持有274.9万股的大连华信信托股份-环球1号信托已撤离。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