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林业三季报大摆乌龙 主营业务不济基金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永安林业三季报大摆乌龙 主营业务不济基金撤离

2010年10月20日 11: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负号之差,就直接让第三季度业绩由增长28倍变为大减28倍。这就是今日永安林业三季报信息披露摆的大乌龙。

  而对永安林业的投资者来说,除了被吓了一大跳,若是因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差错而错误交易导致遭受损失,显然更是十分冤枉。

  昨日,永安林业收盘于每股10.49元,涨幅为0.29%

  第三季度业绩狂涨变大减

  在永安林业今日公布的三季报中的“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一栏中显示,2010年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幅度为-2757.19%。这也意味着永安林业今年第三季度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近28倍。

  然而,记者查询永安林业三季报“附录”一栏中的“本报告期利润表”,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约为1355万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约为-50.9万元,因此通过计算可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应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2757.19%。

  一个负号之差,就使原本的利好消息变脸成利空消息。上市公司或许是无心之失,但投资者若因此而错误交易导致遭受损失,显然是一件非常冤枉的事情。因此,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如何更加尽职尽责地公开信息披露,保证各项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是一件十分有必要加强关注的事情。

  主营不振卖股票

  永安林业近年来主营业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公司以往的财务数据显示,2008年公司的营业利润为-890.86万元,2009年营业利润为-1182.93万元,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则为-1359.72万元。

  而此次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永安林业的营业利润虽然扭亏为盈,但也仅约为250.8万元。而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之所以大涨,关键还在于营业外收入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约为1269.9万元,而去年同期仅为202.7万元。

  永安林业这笔营业外收入应该系公司在本报告期末出售所持有的金融资产所得。

  此前,9月16日,永安林业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在2010年12月31日前,在股票二级市场出售其所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这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中包括了“青山纸业”480万股和“兴业银行”480万股。

  永安林业主营业务未有起色似乎也让不少基金没了潜伏的耐心。

  永安林业三季报显示,公司位居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基金已全部更换。此前的中报显示,共有四只基金持有永安林业约1141.17万股,而三季报中,共有三只基金持有永安林业仅约591.76万股。

  其中,今年二季度大幅买入永安林业704.5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4.22%)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已于三季度全部撤出。 (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