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逆转好戏:沪指重上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再现逆转好戏:沪指重上3000点

2010年10月20日 11: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上证指数尾盘踏上3000点整数关口。在新兴产业政策刺激下,中小板以及创业板“超跌反弹”,权重板块也在午后集体反攻。最终沪指报收3001.85点,上涨1.58%,近6个月来首次站上3000点;深成指报收12970.20点,大涨2.54%;创业板指更是飙升6.82%,报收995.92点,逼近千点关口。两市昨日共成交3381.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三成。

  昨日国务院正式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重点。受规划影响,昨日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电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弱势的中小盘题材股纷纷发力。

  而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中,昨日除钢铁板块微跌外全部上扬。采掘、机械、有色金属等板块午后强势再起,收盘时涨幅居行业前列。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虽然早盘表现疲弱,但午后也快速回升。

  “中小市值股在前期连续下跌之后有回调需要,和新兴产业政策刺激形成叠加效应,导致昨日出现大幅反弹。”中邮证券分析师程毅敏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