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上演"抢权"行情 "高含权"望成下一井喷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个股上演"抢权"行情 "高含权"望成下一井喷板块

2010年10月20日 11:2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连创新高,含权个股的热潮可能再次来袭,高送转概念可能成为炒作的热点。10送11股派1.3元、将于10月22日除权的三一重工,昨日午后突然发力,股价一路飙升,一度触及涨停,最终虽然没有封住涨停,但截至收盘大涨9.79%,让人眼前一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报高送转个股行权日的到来,一些股票可能出现一波井喷行情。

  10送5以上“高含权”个股一览表

  昨日,创业板指一度暴涨近8%,重返千点大关,点燃市场做多激情,沪指收盘3000点大关,深成指迭创反弹新高,再现普涨格局。不过,在这一波大涨行情中,高送转除权行情无疑是值得关注的。

  昨日,三一重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三季度归属净利润约14.46亿元~16.87亿元,同比增加了64%~91%;前三季度的净利润约43.15亿元~45.56亿元,同比增长了118%~130%。公告显示,前三季度每股基本收益约为1.79元~1.89元,而去年同期仅为0.82元。三一重工表示,业绩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主营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市场占有率提高,导致销售及利润大幅超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三一重工完成了资产注入,因此去年同期的数字已经进行了追溯调整。值得关注的是,三一重工2010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显示,除权除息日为2010年10月22日。受到利好刺激,昨日三一重工尾盘急拉,大涨9.79%,全天成交14.49亿元。

  因此,有投资者认为,三一重工业绩大好是一方面,而其尾盘拉升,跟其中报高送转行权日的日益临近紧密联系。从历史来看,从10天涨60%的深振业,到8天获利55%的美都控股,再到獐子岛、成飞集成、联环药业,以及国阳新能、新安股份……其实它们都拥有一个特性——除权填权。业内人士认为,历史经验显示,股价除权后巨大的填权缺口是相当诱人的,如果填权动力保持良好,复权后股价可以高得惊人,之前强悍的莱茵生物就是典型,在持续震荡的行情中,一旦把握住这类中线上升空间广阔无限的品种,想不跑赢大市都难。眼下各公司已进入年报除权高峰期,上海汽车、中联重科等三季报预增股也快马加鞭。

  南京一家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正是大盘连续上涨的阶段,各种利好消息都可能刺激个股的上涨,而一些临近高送转个股除权日的到来,更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他认为,趁此轮上涨行情,加上三季报的高预增的利好,关注一些热点行业个股,抓住高送转除权临近的赚钱效应。不过,有分析师也认为,在个股选择上应多注意板块的热点和轮动,“昨日三一重工属于机械制造板块,该板块近期没有动作,因此受多重利好刺激,三一重工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快报记者 陈诚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