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将至,创业板缘何集体飙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将至,创业板缘何集体飙涨?

2010年10月20日 11: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11月1日创业板解禁大潮越来越近,创业板的走势也越来越值得玩味。昨天,创业板个股集体发飙,至收盘所有个股全部收红,20余只个股涨停。而在封死涨停的创业板个股中,即将面临解禁的首批28只个股成为绝对主力。

  今年10月31日,创业板开板满一周年,11月1日,首批打包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的12.33亿股原始股将解禁上市,该数值是现有流通量的1.156倍。市场普遍认为,由于包括股东、高管、创投机构等在内的原始股东进场成本低廉,创业板的高估值更诱发了获利了结的冲动,该部分股份的解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力较大。

  由于受到即将解禁的影响以及市场“二八”风格重现,创业板此前走势也极为疲弱,创业板指数18日盘中一度触及913.82点,创出三个月以来的新低。10月份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08%,同期上证综指则上涨11.28%。

  但从本周一开始,创业板反弹行情开始萌动,昨天更集体飙涨。上午创业板个股开盘即大幅上扬,午后继续走高,板块指数最大涨幅接近8%。面临解禁的首批28只个股更是极尽表现,至收盘,探路者、安科生物、鼎汉技术等首批17只个股封住涨停,整个创业板涨停股票多达24只。

  对于面临解禁股的疯狂表现,市场观点不一。有分析认为,由于解禁和低增长两大利空因素已经在八九月份有所反映,10月份可能迎来利空的真空期,因此创业板有望结束单边下跌,迎来阶段性企稳。但也有观点表示,创业板集体大涨,回光返照的可能性更大。重仓创业板的机构大多为基金,踏空了10月行情,踏空机构拉高出货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完全可以将昨日创业板股票的暴涨理解为超跌之后拉高出货的行为。 (齐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