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专业户移情ST股 称熟知底细不沾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打新专业户移情ST股 称熟知底细不沾地产股

2010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民资料

  姓名:钱刚(化名)性别:男看好板块:长期看好消费板块和资源板块,个股则关注酒鬼酒和国电电力。目前仓位:满仓

  剑走偏锋成“打新”专业户

  2008年5月,股市崩塌的第一波过后,大盘跌到了5000点附近。对股市已经旁观研究了两年多的钱刚自认为大盘已经见底,随即拿着十几万杀奔进来准备抄底,没想到那仅仅只是熊市的开始。很快开户入市时还“热乎着”的十多万缩水到了不足两万。钱刚最为记恨的要数驰宏锌锗,“我几乎把大部分的资金都买了这只股票,从15块钱一直拿到2008年底的9块钱,亏了五六万”。而当钱刚割肉抛出之后,驰宏锌锗立马开始了一轮长达一年多的大行情。可惜的是出师不利的钱刚恨屋及乌,在驰

  宏锌锗栽了大跟头之后再也没有碰过有色金属类的股票,错过了很多次机会,“前段时间锌业股份很火,我都没正眼瞧。”

  到了2009年年中,市场行情转暖之后IPO重启,让钱刚找到了感觉。在还没有入市操作之前,钱刚就特别注意财经媒体上报道的新股发行、申购和中签情况,还把体会到的一些要点记在笔记本上,打算在入市后专门打新,只是碍于经济危机时期IPO暂停“无新可打”。2009年6月,桂林三金重启股市IPO大门,钱刚从亲戚、朋友和同事那儿东拼西凑借到了二十万,几乎不放过任何一个打新的机会,“中国中冶、中国重工、家润多、皇氏乳业、特锐德、爱尔眼科,从大盘股到中小板股再到创业板股票,无一不沾”。

  更疯狂的是钱刚打新股的中签率之高可谓“十拿九稳”。钱刚还为此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遇上有几只新股连续发行,尽量参与最后那只,因为前几只申购资金已被大量冻结;二是把资金都集中在一个账户上,用足申购上限份额;三是申购应尽量避开当日开盘与收盘的前后半个小时,可以在上午10:30至11:00以及下午1:30至2:00两个时段内下单。

  本届股神争霸赛步入尾声之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随着ST昌河复牌后股价疯涨,之前累计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位置纷纷易主,在ST昌河中潜伏长达一年半之久的参赛选手跻身前列。钱刚就是其中一位。不过钱刚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并不热衷操作ST股票,而是擅长打新股,此次押对了宝则纯属意外。

  风格转变开始淘金ST股

  钱刚打新虽然堪称百发百中,却并不满意收益率,“最近两年牛熊转换太快,再就是新股发行价偏高,创业板尤其不合理”。因此从今年年中开始,钱刚转换思路。而ST昌河复牌后的表现则让钱刚坚定了淘金ST股的想法。“去年4月份身边不少朋友都劝我买ST昌河”,当时一心打新股的钱刚将信将疑地以不到8块的价格买了3000股ST昌河,“没想到复牌后一下子疯涨”。在ST昌河复牌后的第三个交易日,钱刚以27块的价格清仓抛出。

  那之后,钱刚炒股的目的就剩下“寻找下一个ST昌河”。从9月30日起的三个交易日之内,接连买入ST梅雁、ST广厦和ST三农。不过钱刚最看好的是之前买入的ST张铜,“这只股跟ST昌河很像,现在已经停牌半年多了,到时候复牌翻三番绝对没问题。”而对于ST梅雁,钱刚觉得值得长期持有,“倒不一定会像ST昌河那样猛涨,但是这只股的空间已经打开了。”钱刚现在买ST股票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跟买菜一样,只选价格低的买,我比较喜欢5块钱左右的”。钱刚认为操作ST股票风险比打新股要大,买那些地板价的ST股票风险相对会小一点。

  熟知底细不愿沾染地产股

  专门炒作ST股票的散户们最偏爱的应该是被房地产企业瞄上准备借壳的股票,但是身为北京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总裁办公室秘书的钱刚却并不这么看。“我们公司还没有上市,就是上市了我也不会买。地产板块的股票我都不会去碰,更别提沾上房地产概念的ST股了。”钱刚认为,自今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对房地产市场的高压态势还得持续两年左右,而两年之后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房地产行业将慢慢褪去支柱的色彩,“现在买地产股还能赚钱,但是空间已经不大了”。对于那些城投类股票和想借房地产概念炒作的ST股票,钱刚则是嗤之以鼻,“这些都是资金炒作的需要,风险极大”,“真正赚钱的房地产公司并不着急上市,即使上市了也不会轻易让中小股东分享利益收成,”钱刚顿了顿,“在这方面房地产上市公司是有很多办法的”,“总之买地产股不值当。”

  相比起地产股,钱刚看好的是消费类股票,“我最近在看‘十二五’规划,感觉消费板块将会长期充斥利好,但是热点不太好找”。钱刚比较看好的是消费板块中的酒类股,“酒鬼酒有潜力成为下一只百元酒类股。”而对于大盘,钱刚预计得乐观,年内站稳3000点之后,大盘将会继续震荡向上,“这样的话操作ST股票的风险相对就会变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