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策略孙建波:奉行“远看半步”的投资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商策略孙建波:奉行“远看半步”的投资原则

2010年10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新基金发行又现扎堆之势,10月20日开始发行的华商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建波今年以来长期占据基金收益第1名的位置。在新基金发行之际,孙建波表示,新基金将主要采取“远看半步,前瞻布局”的投资策略,以应对转型期的中国资本市场。

  “远看半步,精彩全程”,孙建波指着背后的海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是华商策略精选基金最主要的投资思路”。该基金将根据经济景气和市场环境状况,灵活运用主题投资、行业轮动等多种投资策略,追求有远见地、准确地把握经济发展和变更中的投资机会。

  谈到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将要选择的投资主题,孙建波表示,首先,必须认清经济转型的方向,内需消费主导将是长期发展方向;第二,以战略新兴产业为先锋的新兴行业将会有效提升中国的竞争力;第三,一些大的生产要素之间的价格在发生微妙的变动,包括劳动力成本、土地、环保要素,会体现一个重新再平衡的过程。

  根据以上判断,孙建波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大消费、新兴战略产业、通货膨胀三大投资主题。未来几年,大消费板块都存在机会,将是持续热点;新兴产业是中国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竞争力要必做的事情,但A股目前既属于新兴产业行业、又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公司还不多,智能电网、生物育种和高铁是关注重点;异常天气放大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但土地价格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已决定中国长期通胀压力将上升。

  华商盛世成长今年前9个月业绩一路飙升,在市场整体下跌20%的情况下获利超过23%,仓位也一直保持在60%-80%之间,可见并不是以仓位取胜,而是结构性布局成功的结果。 (余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