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掘金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掘金攻略

2010年10月20日 14: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正式出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被认为足以引导产业革命。如何挖掘A股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个股,记者采访了分析师和相关上市公司。

  政策

  七大产业两个梯度

  《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明确指出,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征,现阶段将重点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预计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要力争达到8%左右。

  尽管七大产业并驾齐驱,但排名仍分前后。根据《决定》,到2020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

  有分析师认为,近些年,市场将过多关注的目光和资金倾注在了房地产等老牌“支柱产业”的身上,新兴产业的发展略显清冷。如今政府明文确定了新“支柱产业”的未来地位,无疑是为相关产业未来的发展注入必胜筹码。

  昨天一开盘,除华胜天成、浪潮信息等个股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相关概念板块涨势并不十分突出,多以低开或窄幅高开的姿态上场。

  此后,几乎所有概念股均以冲高势头上进,并带动大盘逐渐上行。根据东方财富网统计信息,物联网板块整体涨幅达5.28%,25只个股全部报涨,同方股份和上海贝岭涨停,航天信息大涨6.44%;三网融合板块整体涨幅达3.47%,45只个股中仅有ST星美下跌2.20%;手机支付板块整体涨幅为1.38%,15只个股全部报涨。

  “新信息技术”概念股大涨

  影响

  布局

  物联网

  手机支付机会卓然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从去年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的设立,物联网已成为市场最关心的话题,整个行业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未来机会主要存在于新技术的拓展和应用方面,这将牵扯至包括医疗、交通等在内的社会各个层面。

  长城证券分析师高星认为,目前物联网领域发展已经比较成熟的应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监控和手机支付等。其中手机支付是最为看好的一个应用,在不远的将来必定迎来大规模的爆发。个股方面比较占优势的是已经有所涉足的国民技术。另外远望谷和新大陆也是比较有潜力的。

  云计算

  新概念大机会

  付永翀认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最年轻的子行业,云计算必将从主题投资逐渐发展成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短期内云计算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传统IT设备的改造和转型、新型应用软件的升级、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本土的软硬件生产商、系统集成商、3G应用提供商和云计算平台提供商将在新型产业中面临巨大商机。个股方面推荐浪潮信息、华胜天成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