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不改股市继续走红 金融板块力挺大盘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不改股市继续走红 金融板块力挺大盘上涨

2010年10月20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 “加息”影响,今日早盘期指四大合约小幅低开,随后开盘的沪深两市均受重创,开盘逾1800只个股下跌。沪指开盘报2947.51点,跌54.34点,跌幅达 1.81%,深成指开盘报12616.45点,跌353.75点,跌幅达2.73%。至上午收盘时,沪指报3021.42点,涨19.53点,涨幅 0.65%,成交额15270192万元。深成指报13162.47点,涨192.27点,涨幅1.48%,成交额10510061万元。

  从盘面看,金融板块一枝独秀,力挺大盘。其中,保险、银行等个股纷纷逆市上涨,券商股弱势整理。而有色、房地产、煤炭、钢铁、电力及石油等行业大幅下跌,成杀跌主力军。

  不过,随后股指迅速回升,沪指曾一度反弹至2990点,但随即再度“跳水”,一路下探至2949.16点。然而,经过短暂低位震荡后,金融股与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显出抗震效应,在几大板块的合力之下,股指稳步回升。深市率先填补当日下跳缺口后翻红并创出新高;沪市在上午收盘前也弥补当日低开缺口。

  □晚报记者 楚怡俊 报道

  股指刚站上3000点,央行突然宣布加息,这使得刚有起色的股市似乎又阴晴不定。多数接受采访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对地产股整体影响偏负面;由于是对称加息对银行股影响不大,甚至偏利好。总体而言,加息将对市场短期有负面影响,但不会改变大盘向上的中期趋势。

  大盘走势:

  低开高走 继续向上

  针对加息对大盘的影响,市场观点多空不一,但对于大盘走势,多数市场人士均表示股市仍将继续向上。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这次加息有点出其不意,考虑到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估计警示作用较强,对股市而言,可看作利空出尽,不会改变大盘中长期走势。“央行加息对股市是偏利空消息,至于对股市影响多大,要看加息是连续性行为还是单次行为,目前不好判断。 ”

  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本次加息由于事发突然,将造成近期股市急速调整。在市场经过对这一利空消息充分消化后,股市将恢复继续上涨的态势。而乐观的观点则认为,加息预示着宏观经济已经不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对股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股指将震荡向上。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认为,大盘继续向上的局面仍将保持。“近期大家投资股市的热情比较高,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加息0.25%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的影响。 ”

  联讯证券首席分析师文国庆则乐观地认为,央行加息对股市是利好,加息将加速热钱流入内地。加息将加大中美利差,使热钱既可博汇差又可坐享利差。即使持续加息,对股市也是利好。持续加息同时,再动用严格的数量调控手段,如提高准备金率、大量发央票,才能导致流动性紧缩,引起股市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