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遭特停 管理层痛下杀手能否降住妖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股遭特停 管理层痛下杀手能否降住妖股

2010年10月20日 14:2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有成飞集成,后来又出现了一个广晟有色,江湖不会缺故事。昨日,近期遭到连续爆炒的大牛股广晟有色,即日起停牌核查,这也是近几年来上交所首次对个股的疯狂炒作行为进行“整治”,被业内人士戏称为“特停”。与此同时,深交所也采取相应措施,对近日涨幅较大的中核科技以及*ST威达收盘价实行“特停”。不过,就在三个月前,横行一时的小盘股成飞集成几次叫停却“叫不停”,且每一次复牌不是立即飙升逾7%就是封上涨停,让投资者大跌眼镜。那么,这一次广晟有色是不是也能“叫不停”呢?

  “带头大哥”变身广晟有色

  昨日,广晟有色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申请股票交易自2010年10月19日起停牌,公司将在前期核查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在相关事项核查完毕并刊登公告后复牌。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沪市还没有因为连续异常上涨的个股进行过“特停”,引起了业内的注意。

  数据显示,广晟有色自从9月27日以来,在各路资金不停地接力炒作下,股价连连上涨,短短11个交易日竟7次涨停,区间涨幅高达125.97%,股价更是从40多元暴涨到了百元以上,如此疯狂让投资者咋舌。

  不过,就在之前的三季度,在中小板题材股大肆疯炒的时候,一只叫做成飞集成的“牛股”也有着同样的停牌核查遭遇,所不同的是三次被深交所叫停核查却“叫不停”。正是由于成飞集成“带头大哥”的风采,从而引发了深交所向几家大券商发出了对成飞集成等几家公司股票的“禁炒令”。7月14日、8月23日及9月2日,被深交所“叫停”三次,监管层希望以停牌核查的方式,调查其疯狂飙升的原因或抑制其飙升势头,但前后三次的叫停都没能产生什么效果,每一次复牌不是立即飙升逾7%就是封上涨停。三季度内其出现12个涨停,累计涨幅一度高达313.69%。

  广晟有色还能东山再起?

  因为有成飞集成在前,一些投资者并没有就此表现出退缩,相反还有人在暗中窃喜,认为广晟有色成为第二个成飞集成“指日可待”。南京一家券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之前的成飞集成在爆炒的过程中,受到了散户的特别青睐,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很少出现。直到深交所发出“禁炒令”,强制要求这些大举买入成飞集成的投资者撤单,但是客户极不情愿。没想到的是,复牌后的成飞集成继续疯狂涨停,客户对券商怨声载道,甚至还闹得不愉快,“害得他们没有大赚一笔”。“这一次有投资者也说了,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就把资金撤到其他券商。”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广晟有色到底会不会走成飞集成的老路呢?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条件不具备,再次出现“成飞集成”的可能性较低。东方证券的分析师吴亚俊告诉记者,成飞集成被爆炒的时候首先是受到锂电池行业利好的影响,“确实有概念”。不过,目前的广晟有色主要是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刺激,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实际的重大利好因素。而从股价上来看,成飞集成当时估值的确被低估,股价只有10元左右,即使翻了五倍,价格也不过50元左右,因此价格优势也使得游资有爆炒的勇气。而反观目前的广晟有色,其股价已爬上100元,后市游资炒作的心理障碍较大。“因此,广晟有色再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很小。”吴亚俊认为。

  与此同时,吴亚俊表示,目前有色股只是这一波大涨行情的预示,通胀预期下的股市将是一个整体性的轮动。他进一步分析认为,有色板块很多股票的估值还比较低,后市将持续性发力,有色整个板块的轮动将持续,但不会在一只股票上纠缠太久。而此次“特停”可能将是一个机会,他建议不要盲目赌个别股票,注意追高和相关部门的政策风险。记者 陈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