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两大信号揭示权重股短线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两大信号揭示权重股短线风险

2010年10月20日 14:2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A股市场强势震荡,前日创出了历史天量,昨日上证指数收盘站上了3000点大关。我们认为短期震荡格局仍将延续,而量能变化、杠杆型基金走势等,可以作为判断市场趋势及风格变化的风向标。

  A股市场上有两大盘面现象值得关注。现象一:杠杆型基金大幅震荡。一些杠杆率高的分级基金的走势可以作为一个情绪指标,比如双禧B(150013,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之B)和银华锐进(150019,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积极收益类份)。需要说明的是,双禧B对应的标的指数是中证100,由大市值的强周期股票组成;银华锐进对应的标的指数是深证100,主要是深圳市场的中小盘个股组成。在10月份的前几个交易日里,双禧B反弹的最大幅度超过70%,对应的标的指数上涨15%,目前大概比基金净值还多10%。昨日该基金开盘几分钟内直奔跌停,收盘前打开并放量成交,但最后收在跌停价位,这表明市场的情绪分歧较大。而同期的银华锐进出现了震荡上升,说明市场对于中小盘股的乐观判断。

  这个现象说明三点:一是风险偏好特别强的投资者对后市的分歧较大,开始撤离上涨幅度过高的品种;二是这部分投资者极有可能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散户投资者相对的对这种产品的关注度应该低于瑞福进取;第三,中小盘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大盘股的短线风险显现。

  现象二:最近两天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强势震荡,昨日成交相对于前日的历史新高有明显萎缩,量能略显不足。

  综合看,短期内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如果上述两个现象继续深化,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后市。在风格指数上,有望延续昨日风格即沪弱深强,中小盘优于大盘。在板块上,投资者可关注十二规划以及战略新兴产业出台下的非周期类板块,并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表现。 (国信证券 黄学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