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考大盘 股市未恐慌 机构认为整体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考大盘 股市未恐慌 机构认为整体影响有限

2010年10月20日 14: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今日遭遇了一枚“重磅炸弹”。时隔34个月,央行宣布开始加息。受此消息影响,国庆以来一直红红火火的股市终于“熄了火”。上午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沪指报2947.51点,跌54.34点,跌幅1.81%。开盘有1800只股票飘绿,不过随后两市反弹,市场未出现恐慌情绪。部分机构也认为,央行加息对股市影响有限,大盘整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房地产板块成“重灾区”

  央行加息,第一个受拖累的就是房地产板块。上午一开盘地产板块跌幅就达3%,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四大龙头股票领跌,半个小时股价跌幅就近8%。其他地产个股也全部翻绿。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加息主要针对国庆后国内大宗商品价格飞涨以及股市的快速回暖,但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加息无疑就是雪上加霜,因此反映到房地产板块,除了下跌别无选择。地产不给力,大家寄希望于金融板块,可惜金融股上午在坚挺了半小时后,个股也开始纷纷跳水,10时20分,除了保险股外,银行券商都陆续翻绿。不过国庆之后一直下跌的食品酿酒今天终于开打“翻身仗”,五粮液等酒类股领涨。

  踏空小散加紧上车

  昨天晚上央行加息的消息一出来,股民林先生就做好了今天的抄底计划。“国庆节后,我一直半仓,手里拿着20万现金,眼瞅着大盘涨,我可是天天盼它跌。”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别希望大盘能回调一下给他个上车的机会,可是前几天的逼空行情差点把他也逼疯了,今天两市大幅回落,林先生立马进了场。他告诉记者,根据2007年的经验,央行每次加息后大盘都涨,如果今天能够收稳,证明市场情绪稳定,后市继续上扬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上午,股吧里的在线人数创下新高,大家在网上讨论现在抄底哪只股票更有前途,还有人表示,今天上午大盘的表现比预期好,本来以为是个逃命行情,说不定还真是底。谨慎的股民也不少,有股民表示,为了保险起见,今天选择清仓,决定观望一阵再说。

  向上趋势不会改变

  究竟是逃命行情还是抄底行情还不好判断,但开盘一小时后,沪指跌幅逐渐收窄,两市翻红的个股也开始增多,到上午收盘,股指重返3000点,显示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气氛。

  对于此次加息对股市的影响,大部分机构均呈现了乐观态度。诺安基金认为,此举是中国在金融危机后首次加息,主要针对国内可能出现的通胀预期,并不意味国内货币政策发生根本性转向。在全球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加息可能进一步加剧热钱流入。此举对股市影响有限。大成基金也表示,央行突然加息未必是坏事,因为这表示管理层对宏观经济有信心,在经济向好的大背景下,整个股市有向上空间。和讯网今日做的一项调查也显示,有七成网友认为加息并不会改变股市的上涨趋势。(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