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长期看好煤炭板块 A股处于“补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长期看好煤炭板块 A股处于“补涨”阶段

2010年10月20日 14: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后,两市在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幅上涨,此轮行情的“领头羊”——煤炭有色板块更是涨幅显著,截至10月13日收盘,煤炭石油板块指数涨幅达到17.5%。

  煤炭板块未来走势如何?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经理鞠英利表示,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股市整体估值水平将上升,市场有望进入3年一遇的行情,而煤炭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鞠英利表示,目前A股市场还处于“补涨”阶段,在全球经济依然看新兴市场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的回暖是必然。

  东方基金认为,短期内压制市场的因素有可能让位于市场对于流动性支撑的预期以及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市场情绪,市场指数强势并挑战新的高点成为大概率事件。周期板块的轮动与估值修复是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涨幅落后以及估值仍然存在修复空间的行业存在机会较大。从涨跌幅上来看,家电、地产、交运、汽车、化工等周期类板块涨幅相对落后;而从估值上来看,采掘、建材的提升空间依然存在。

  而煤炭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合计数据显示,主营业务和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84%和26.68%。在业绩表现优异的同时,煤炭指数反而下跌30%以上,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显示出明显的背离现象。

  “从过去十年煤炭板块估值水平来看,煤炭板块当前整体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排除金融危机期间煤炭板块的估值,目前的煤炭板块估值仅相当于2005年的估值水平。这为基金介入该板块提供了较为合适的时机。”鞠英利说。

  正是基于对煤炭板块未来长期走势的看好,早在本轮行情启动之前,鞠英利掌管的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就大量配置了煤炭股。鞠英利指出,未来全球资产进入重估、美元贬值以及油价上涨将带动国际煤价上涨,并进而对国内煤价形成支撑。而国内方面由于煤炭运输瓶颈制约产能释放、行业资源整合紧缩供给、节能减排冲击有限、下游需求进一步复苏及冬季恶劣天气预期等因素的影响,煤价预期乐观,并推动煤炭板块震荡向好趋势。记者 钱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