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不改向上趋势 蓝筹股仍是上涨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不改向上趋势 蓝筹股仍是上涨主线

2010年10月20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的推动下,昨天深沪大盘再现强势攀升的态势,两市股指分别上涨2.54%和1.58%;其中深成指再创本轮上涨行情新高,而上证综指盘中在回踩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保持强势运行格局,并重返三千大关。而昨天央行宣布加息,无疑也为后市蒙上了阴影,短线调整已经到来。

  受“加息”影响,今日早盘期指四大合约小幅低开,随后开盘的沪深两市均受重创,开盘逾1800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有色板块开盘大跌逾4%,房地产板块开盘大跌逾3%,保险股与银行股则逆市飘红。

  短期冲击在所难免

  昨天沪指刚刚站上3000点,央行却在时隔近3年后突然宣布加息。对于股市而言,短期冲击在所难免。目前在3000点徘徊的股市将何去何从?

  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表示,目前股市已经上涨到3000点,从这一点位来看,股市本身已经有调整的需求,加息的消息将加大股市调整的压力。不过因为目前国际上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较高,此次加息,和美国、日本等国家采取的低利率政策又相反,从这一方面来讲,加息会引起热钱更快的流入,这将推动资本市场上涨。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表示,考虑到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此次加息警示作用较强,对股市而言,可看作利空出尽,不会改变大盘中长期走势。

  阳光私募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认为,加息对地产股整体影响偏负面,但由于是对称加息对银行股影响不大,甚至相对偏利好。总体而言,加息将对市场短期有负面影响,但不会改变大盘向上的中期趋势。

  蓝筹股仍是上涨主线

  沪指第一次稳稳收在了3000点上方。两市再现普涨格局,但市场风格出现转换。特别是中小盘个股出现大面积的活跃,黄线走势远远强于白线,两市涨停个股超过30家。不过,世基投资认为,此轮行情是由煤炭有色发起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预测煤炭,金融等蓝筹股仍会继续保持活跃态势。

  主线未变,投资方向自然应该紧随其后。市场人士指出,目前A股上涨行情带有某种“被动性”特征,或者说主要是由美元贬值及其衍生的其他金融风险所引起的。但由于美元贬值是影响当前A股市场波动的基本市场主线,资产配置的核心应以资源类上市公司为主,兼顾金融类和创新类高科技上市公司。

  此外,不过随着迪士尼、电子信息、物联网等题材股的全线活跃,市场的成长性仍在,可继续持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