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赚45% 王亚伟撤离石油济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赚45% 王亚伟撤离石油济柴

2010年10月20日 17: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济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曾因重组而被吸引的王亚伟在三季度股价暴涨后选择了离场,目前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也许是因为整体重组方案尚未完全实施,石油济柴三季度业绩并无任何改观。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加38.25%,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至1868.47万元;而公司前三季的整体情况也不理想,在营收上升近三成的前提下,净利润却下降了近七成,只有1359.27万元。

  但不佳的业绩并未阻止股价上涨的脚步,今年7月1日至今,股价上涨近六成,而仅三季度的累计涨幅就有45%。这都是受公司已公布的重组消息刺激。

  就在9月,石油济柴还公布了最新重组方案,拟将所持有的宝鸡石油钢管21%股权和咸阳宝石钢管28.67%股权出售,受让方为其控股股东中石油旗下子公司。据悉,股权评估值合计3.47亿元,最终转让价格为2.52亿元。

  数据显示,上述股权2009年对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31亿元和1.53亿元,合计17.84亿元,占上市公司2009年合并报表中营业收入的112.35%。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解决石油济柴的资金压力,并集中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出售资产只是重组的第一步。下一步公司还将有新的资本运作,尤其可能和旗下“绿色动力”公司有关,进军新能源领域。

  不过,此前精准押宝的“一哥”王亚伟似乎已经等不及了。三季报显示,二季度刚介入的华夏大盘在三季度末已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考虑到其间股价大涨了45%,王亚伟的离场并不让人意外。按其持股80万股计算,一个季度的获利约为400余万元。

  陈昊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