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加息后增加股票类资产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加息后增加股票类资产配置

2010年10月21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整体应对原则:偏股基金还是主要选择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江赛春表示,对于基金投资者,此次加息意味着通胀压力的确在加大,为避免负利率带来的资产贬值,必须通过投资来抵抗通胀,偏股基金眼下还是主要的投资选择。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也建议投资者加大股票类资产的配置,“接下来债券市场一定会受到较大影响,债券价格在短期会有较明显的下跌,因此,股票市场一定比债券市场的机会来得多。”

  此外,加息对货币市场是长期明确的利好,中长期将抬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适当的介入。

  各类基金配置策略

  股票基金: 牛市加息牛更牛

  从历史上看,在强势的市场中,加息后,股市及股票基金的表现通常更牛。上一次加息周期从2004年10月29日到2007年12月21日,以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例,共发生了8次加息,持续时间达38个月。

  从其对指数影响来看,除第一次加息外,之后所有的加息时点上指数均出现上涨,其中,2007年大牛市的6次加息后指数均大幅上涨。而昨日,三年后加息重启,指数依然报涨。

  而据记者测算,在上轮8次加息之后的1个月,除2004年低迷市道中,其余7次加息后的一个月股票基金的平均净值也均报上涨。 (见表)

  提醒:关于基金重仓股配置

  对于加息后股票基金的选择,专家建议,由于加息的影响主要是先反映在对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上,所以投资者应关注加息对于资本市场长期影响及基金的股票配置情况。

  不同的基金由于股票组合的不同受到的影响也不一样。

  江赛春表示,在基金选择上,那些近期重点配置通胀受益板块、净值上涨迅速的基金还不能成为组合配置的重点,这些板块受加息影响明显,相应的波动风险也较大。此外,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对一些操作比较灵活的配置型基金进行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