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加息不改市场向好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吴基金:加息不改市场向好趋势

2010年10月21日 11: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出台的加息消息,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认为,加息对市场构成一定负面影响,并对投资者的心理形成冲击会加大市场震荡,但全球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人民币升值步伐适度加快的背景仍未改变,A股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因此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

  王炯指出,长期来看,国内的流动性呈慢慢趋紧的格局,尽管如此仍不能改变市场负利率的状况,从而不断增强投资者对资金保值的需求,并推动市场的上涨。其次,加息将扩大中国与海外市场的利差,会进一步刺激热钱的流入。第三,市场普遍预期经济同比增速会在今年四季度或是明年一季度见底反弹,经济复苏已达成共识,而此次加息恰恰证实宏观经济的企稳态势已经获得决策层的认可。

  东吴基金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在经济结构转型大背景下,周期性行业将面临长周期拐点和长期系统性盈利能力下降,难以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但是消费服务类行业以及一些新兴产业盈利能力和利润增速却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随着近期股价下跌和估值基准切换,消费服务和新兴产业估值吸引力将逐渐显现,继续看好消费服务类行业和新兴产业。短期来看,加息后,受政策积极支持的大消费与新兴产业将得到主流资金的更多关注。同时,关注周期类板块机会:加息利好银行、保险。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周期类板块的短期调整也将带来投资机会,推荐煤炭、有色、航空、银行、券商。记者 巩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