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齐发加息策略报告 新一轮加息通道或已开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齐发加息策略报告 新一轮加息通道或已开启

2010年10月21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晚间的加息 “突袭”出乎了大部分基金的预料。此前有调查显示,35家基金公司没有一家能估中央行加息的决心。不过在昨天,多家基金公司却不约而同地交出了同一份 “临时策略报告”——“加息对股市的影响”,热议起了加息后市场会有的种种变化,以及其后市场的一系列“蝴蝶效应”。

  速度放慢总体向上

  华安基金在其策略报告中表示,“此次加息对市场而言并不构成负面影响”。华安基金认为,此次加息一方面可以确认国内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另一方面也将带动热钱的流入,改善股市的资金面情况。这两者对市场中长期发展都是利好。

  建信基金在报告中指出,加息举动表明市场资金已足够便宜,同时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收紧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资金向股市回流,这将利好A股市场。不过,建信基金同时强调,由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目前已趋于完成,因此短期而言,市场可能将暂缓快速上行步伐,进入一个震荡调整的行情。

  周期性板块或有机遇

  资源类板块在近期大放异彩,在最近的基金周报中,对资源股等周期性板块的关注和对消费类、新兴产业的关注各占半壁江山。不过在遭遇“加息”后,基金观点稍作调整,认为资源等周期性板块目前处于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而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则相对安全。

  华安基金认为,目前操作策略有三,一是把握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加息利好效应。二是规避地产及相关上游行业的成本压力。三是从周期性板块中寻找机遇。本次加息政策短期对银行业仍然属于中性偏多影响,保险业也将从中受益。

  至于周期性板块,加息将会对大宗商品的走势产生影响。但与此同时,也会有场内机构借机加仓周期性品种以趋向组合的均衡配置,由此造成周期性板块震荡后抬升并推动股指上行。

  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加息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本次加息是结构调整,主要加中长期存款利率。调控中长期通涨预期,意图抑制资产价格泡沫。而活期利率并没有改变,这是为了防止加剧热钱套利。因此,如果未来经济增长维持现有的较好局面且通胀加剧,不排除年末年初再次加息的可能。

  华安表示,在目前升值压力沉重的情况下,持续加息周期暂不会形成,但不排除未来中国还有一两次不定期加息的可能。目前实体经济的增长并没有优越到可以在持续加息的状态下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因此持续加息,并进入加息周期的可能性不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表示加息是管理对动用价格政策的试探动作,短期内资本市场出现震荡不影响未来行情的基本格局。也有基金给出肯定答案,建信基金认为前日的加息已开启了国内新一轮的加息通道。(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