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选股的迷宫:能看对指数不妨参与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跳出选股的迷宫:能看对指数不妨参与股指期货

2010年10月22日 08:3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知道小盘股有多弱,可以看新股,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最大涨幅仅有30%多,结合三只并不算高的股价,小盘新股的遭唾弃程度可见一斑。对于这种以指数上涨为特点的行情,我们姑且称之为指数行情。

  现在的行情,70%的投资者赚不到钱,归根结底还是小投资者愿意持有的小盘股基本没涨,不少股票还逆市下跌,而上涨的大盘股,散户手里基本没有,还是应了那句话:“散户不要的股票就是好股票。”

  散户也纳闷:“以往大盘股不涨,还跌跌不休,我顺应时代潮流,卖出大盘股买入小盘股,可怎么现在又倒了行市,大盘股玩命涨,看着真眼红。”但是说割肉卖出小盘股,重新追高买入大盘股,很多投资者都没有这个勇气。庄家玩散户,这是A股的传统特征。

  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的散户,就有两种不同的操作思路,一是坚持以股票为投资标的,二是更多地关注指数,跳出选股的迷宫。

  先说坚持选股。2.68元的农行乏人问津,甚至很多人带着嘲讽和诅咒的心态去看待农行的保发。但是短短的几个交易日之后,2.68元就被远远地踩在脚下,是以前低估了,还是现在高估了?很多投资者都不明白其中的真相。但是本栏曾经分析过农行,称其很有可能会出现假破发,之后将会出现大幅上涨。

  此外,国庆节前,本栏曾多次强调银行股和券商股的投资价值,并指出A股银行股股价低于港股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现在看来,银行股和券商股的投资价值重新体现,现在的投资者,或许应该将眼光向小盘股多转移一些。

  对于愿意跳出选股迷宫的投资者,本栏曾说,投资者参与股市的最好渠道就是股指期货和指数基金,而经过本轮行情的检验,只有股指期货的投资者能够真正赚到些钱,当大多数机构都在妖魔化股指期货的时候,投资者也必须要认识到股指期货的价值。相比之下,直接投资指数要比选股省心得多,加上杠杆效应,投资股指期货的收益水平并不比选对牛股差,股指期货2%的涨幅即相当于股票的一个涨停板,经常看对指数的投资者,不妨参与股指期货。(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