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散户淘金创业板惨成“负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超级散户淘金创业板惨成“负翁”

2010年10月22日 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的跌宕起伏并未阻挡超级散户的淘金脚步。三季报披露大幕刚刚拉开,就有多家创业板公司的股东榜中闪现牛散的身影。其中,何雪萍同时成为中航电测和长盈精密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二季度潜入东方财富的超级散户吴旗,三季度加仓149万股,合计投入逾3亿元,浮亏约7000万元。

  中航电测、长盈精密分别于今年8月27日和9月2日上市,至9月末,何雪萍已是两家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何雪萍持有中航电测65万股,占流通股的3.25%;持有长盈精密56.6万股,占流通股的2.63%。不过,截至目前,何雪萍的账面收益为负值。以两家公司二季度的加权均价及昨日收盘价计算,何雪萍购买中航电测斥资约2465万元,浮亏约274万元;潜入长盈精密付出3108万元,浮亏约194万元。

  截至6月末,何雪萍还手持另两家创业板公司的股份。其中,何在一季度成为中能电气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50万股,耗资约1758万元,至6月末持股数岿然不动;另外,在二季度购入中瑞思创18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斥资约1157万元。

  何雪萍在二级市场一直较为活跃,曾出没于鲁信高新、鲁银投资、普洛股份、兆驰股份等多家主板公司。从“伏击”创业板的时点看,何雪萍均是在上述公司挂牌上市后立即建仓的,出手颇为果断。从投资回报看,何雪萍在上述4家创业板公司合计投入8488万元,目前出现约750万元浮亏。

  若从投入的资金量看,坚守东方财富的超级散户吴旗首屈一指。曾在三安光电上获利数亿元的吴旗,今年二季度买入东方财富307.99万股,位列流通股股东首席,以二季度加权均价73.04元/股计算,斥资金额高达2.25亿元。三季报显示,吴旗的持股数增至456.83万股,又补仓148.84万股,耗资约7800万元。这意味着,吴旗在东方财富上投入逾3亿元,但至今浮亏约7000万元。

  创业板开闸之后,随着股价大幅震荡,诸多“牛人”逐渐远离。曾涉猎南京高科、普利特、恒邦股份等多家公司的李欣忆,一季度成为中科电气、朗科科技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二季度已撤离。另一投资“达人”黄炽恒一季度持有钢研高纳67.5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并持有万邦达14.94万股,而两公司的半年报中已不见其踪迹。一季度持有汉威电子11.42万股、金亚科技16.62万股的“权证大鳄”江育树,也在二季度悄然离去。

  专盯创业板公司的李镇桂,截至6月末仍为莱美药业、安科生物、特锐德和红日药业的股东,份额共计108.87万股。假使三季度仍驻守其中,李镇桂整体或许仍为浮亏。⊙记者 吴正懿 ○编辑 李小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