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经理:资源板块是本轮反弹急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经理:资源板块是本轮反弹急先锋

2010年10月22日 08:4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节过后,市场呈现出强劲上涨态势,市场的“开门红”也带来了基金业绩的飙升。其中,南方基金旗下众多股基、指基表现均显著超越行业水平,排名上升显著,彰显出良好的上涨弹性与灵活的攻防转换。

  记者据WIND资讯统计,9月30日-10月13日期间,南方基金管理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为6%,显著超越了214只股票型基金4.78%的平均涨幅,公司所管理的8只股票型基金中有6只基金的期间净值增长率进入了股票型基金的前1/2,呈现出了全面开花的态势:南方基金今年表现出色的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再度发挥其灵活优势,借助此次涨升行情,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迅速回升至第十名;此外,南方成分、南方隆元、南方策略在此期间的涨幅分别为:10.99%、8.58%和7.70%,南方成分的期间涨幅在214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六、南方隆元位居第二十二、南方策略位居第三十三;而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高增、南方盛元红利等股票型基金的期间涨幅也居行业排名的前1/3。

  对于本轮市场上涨,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十一”长假前后,有迹象表明发达国家如日美等国再启量化宽松政策,而同时国内各地房产限购令的相继出台,使市场对股市资金供给的看法趋于乐观。此外,金融、地产、汽车等具有估值吸引力的大盘蓝筹股也在充裕的流动性推动下轮番启动。公司通过深入的前瞻研究,较好地把握住市场的节奏,充分分享了本轮市场的上涨。

  南方基金旗下管理的指数基金也表现出“反弹急先锋”的本色:从9月30日-10月13日期间,小康指数上涨12.5%,超越上证综指2.9%(WIND 资讯),不但领先上证180指数、上证中盘指数等,而且再度领跑沪市基金产品标的指数。

  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柯晓分析指出,小康指数中,材料行业权重占比20%、能源行业权重占比10%,其中权重较高的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均为本轮反弹中的急先锋。小康指数除了具有鲜明的“黄金”成色外,还有深厚的“黑金”成色,在该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有10只以上的煤炭股,包括国阳新能、兖州煤业、盘江股份等强势品种。(刘泽先)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