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亿元订单刺激太阳鸟连续两日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7亿元订单刺激太阳鸟连续两日涨停

2010年10月22日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阳鸟(300123,收盘价37.75元)近两日股价突然发力,连续两日轻松站上涨停板。这是由于公司斩获了一份高达2.72亿元的海监艇订单。这份巨额订单不仅远超公司去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而且标志着公司执法艇业务的急剧扩张,这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受此鼓舞,公司股票受到资金的疯狂追捧,强势涨停。

  获2.72亿元巨额订单

  10月19日晚间,太阳鸟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公司中标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海岛保护和管理执法快艇招标项目”第1包,将与国家海洋局签订金额高达2.72亿元的合同。公司表示,该合同预计于2011年内全部兑现,这将使公司2011年的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

  对于这家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仅1.8个亿,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1个亿的公司来说,这份巨额订单无疑是一重大利好,2.72亿元的订单金额是公司去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5倍。

  事实上,公司在最近三年也与国家海洋局发生过类似业务,但占公司当年收入比重并不大。资料显示,公司与国家海洋局2007年~2009年发生类似业务的金额分别为486.34万元、1195.49万元、1453.13万元,占当年收入比重分别仅有5.20%、8.43%、8.00%,未曾受到市场的关注。

  然而今年,公司与国家海洋局订单金额陡增至2.72亿元,让人瞠目结舌。该金额不仅是公司07年~09年此业务订单总额3134.96万元的9倍,更是09年该类业务订单金额的18倍。

  公司业绩增长契机来临

  该订单中的34艘执法快艇,由国家海洋局向公司采购,主要用于海监海岛保护和管理执法。对此,国联证券分析师赵心认为,随着国家对水域执法投入的加大,公司存在着较大的行业性机会。

  据赵心介绍,随着我国领海开发程度的提高和水上交通事业的发展,国家有意加大水域执法投入。相关部门对水上执法装备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由于复合材料船艇更加节能、环保、轻便,而太阳鸟在复合材料船艇制作上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因此国家海洋局此次给太阳鸟巨额订单并不意外。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太阳鸟公司的产品正面对着一个巨大而稳定的市场。

  同时,记者从公司董秘办了解到,关于此次订单的情况公司将会在后续详细披露,同时公司对于产品结构的优化也在做进一步的详细规划和调整。

  每经记者 牟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