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大规模出海 多家基金盯上亚太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DII基金大规模出海 多家基金盯上亚太市场

2010年10月22日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QDII基金大规模出海的2010年,亚太市场又被多家基金公司瞄准,成为新一轮QDII基金出海的目标市场。

  新QDII:瞄准亚太

  尽管首批出海的QDII基金中,亚太市场并不占优势。不过随着金融危机改变了全球经济格局,亚太市场正逐渐变得更有吸引力,因此多家基金公司在重启QDII计划时纷纷将亚太市场作为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出海的QDII基金中就有华泰柏瑞、信诚基金等公司都将新获批的QDII基金瞄准亚太市场。

  另据了解,信诚基金旗下的首只QDII基金则更加细化,将是内地首只主动配置型的“金砖四国”基金。该基金将以FOF的形式来投资“金砖四国”,投资“金砖四国”相关的金融资产(包含ETF和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权益类资产的80%,投资于ETF(含各类ETF,包括“金砖四国”类和非金砖四国类)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

  而今年以来,QDII基金在亚太市场的不俗表现更是让基金公司“蠢蠢欲动”的原因之一。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QDII基金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自年初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87%。其他将亚太市场作为部分投资地的QDII基金表现也不错。

  亚太:重拾魅力

  亚太市场之所以重拾魅力,和其存在投资机遇不无关系。“在欧美日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如果要找‘受益者’,恐怕非亚洲市场所属。”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海外投资部总监李文杰如此说道。

  WIND显示,在过去1年的时间里,印尼、泰国、中国台湾、韩国、菲律宾、印度6个亚洲市场的股市涨幅在3%-33%之间,其中东南亚股市尤其表现突出,涨幅在28%-30%左右。而同一阶段,上证综指却下跌了2.6%。

  李文杰认为,亚洲市场能在金融危机后的这1年多与欧美日经济“反向”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欧美日各国央行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纷纷采取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低利率的环境对她们的本国经济并未带来起色,但宽松的货币却造成风险偏好的重新提升,亚洲国家由于基本面稳定,吸引了资金流入。

  “根据麦格理证券的统计,去年9月以来,流入到亚洲6个市场的资金金额累计已经达到600亿美元。”李文杰认为,“未来资金仍有望保持这一流向,直到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开始再度收紧货币供应。”

  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也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预期海外市场在第四季度将有所提升,后市增长空间较大。“新兴市场有着不可多得的资源禀赋、外资的持续流入、以及全球股市的走强都为后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此外,在海外投资的情况中,亚太市场由于特殊的人口红利同样给出海的QDII基金以保障。(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