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亿股限售股下周出笼 建行巨量解禁只是虚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340亿股限售股下周出笼 建行巨量解禁只是虚惊

2010年10月22日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将迎来第二次解禁高峰,超级大盘蓝筹股建设银行将领衔1340.12亿股限售股解禁,创近半年来单周解禁最大量。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建设银行持股股东几乎不会抛售手中的股份,实为“假解禁”,因此下周两市承受的解禁压力并不大。

  建行1322亿股解禁

  下周两市将有14只个股的1340.1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增加近百倍。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7088.54亿元,同样较本周解禁市值巨幅增加。解禁股中,沪市将有5只个股的1333.79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6930.36亿元;深市则有9只个股的6.33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0.47%。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有2只个股的1332.9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有7只个股的6.8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4只个股的0.1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1只个股涉及的0.23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建设银行和顺鑫农业2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8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建设银行解禁1332.62亿股,解禁市值高达6916.31亿股,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实际解禁压力不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的个股数量并不多,虽然解禁量巨大,但是建设银行一只个股的解禁量就占了99%以上,剩余14只个股仅解禁7.5亿股。而建设银行持股股东汇金公司没有减持的可能,因此这部分股权实际不能算真正解禁,对整个市场没有压力。

  据数据显示,10月28日,高新兴、易联众、华伍股份以及智云股份4只创业板新股将涉及机构配售股解禁,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其中的易联众和智云股份的股价较其发行价涨幅较大,分别达到45.96%和32.56%,参与配售的机构减持意愿或强。

  市场人士称,目前市场人气较旺,涉及解禁的个股往往走势较强。因此下周涉及配售股解禁的4只新股,可能会受到部分机构套现,早盘或将低开。不过一旦有足够资金接盘,这些个股走势不会太差。(记者 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