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轮动中和主力斗智:洗盘不可怕 赚差价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点轮动中和主力斗智:洗盘不可怕 赚差价重要

2010年10月22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指昨天高位震荡洗盘,早盘的短暂冲高与尾市的缓慢走平,打破了节后股市不跌的神话。从昨天的走势中,我们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主流资金有序控盘的节奏,拉升有色金属,调整金融;航天上冲,航空调整;化工上涨,农业整固。这一张一弛的操作,表明主力正在与那些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进行惊心动魄的“洗盘”游戏,不影响大趋势的继续向上。

  首先,从技术角度看,近三天走势都围绕5日均线支撑进行“洗盘”。大部分筹码在主力手里,强势洗盘的特征明显,瞬间秒杀经常表现在个股走势中,但大盘却岿然不动。

  从上证综指的日K线看,本轮行情主要留下三个缺口:一是9月30日留下的缺口,现在可以认定为突破性缺口。二是10月8日留下的缺口,可认定为持续性缺口。三是10月13日留下的缺口,但这一缺口到底是衰竭性缺口,还是普通性缺口,目前仍存在很大争议。如果是衰竭性缺口,将预示股指短期将跌破10日均线,然后才能企稳;如果是普通性缺口,意味着股指将不会回踩2861点,而是一路上攻。如果三天内股指不创新高,并且每天低点都在下移,那么10日均线被跌破时将是第一个加仓的时机。但是,如果股指天天都在创新高,低点上移一周后,10月13日留下的缺口将自动失去效用。

  其次,从本轮行情启动至今的10个交易日里,“煤”飞“色”舞成为最大的看点,金融板块也在为大盘的整体运行保驾护航。统计显示,银行板块成为近10天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累计净流入67.46亿元,同期该板块累计上涨16.39%。保险及券商板块也分别位列期间资金净流入的第五及第六位,分别累计净流入26.32亿元和22.47亿元,同期涨势也很猛,分别累计上涨32.82%和41.43%。

  但这轮行情的发起者却是有色金属股。国庆长假期间,海外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引发流动性泛滥预期,加速了资金流入大宗商品市场的步伐,从而推动有色金属股行情此起彼伏。尽管昨天大盘下跌,但有色金属股依然保持强劲的势头,在光大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股全面回调的同时,驰宏锌锗、五矿发展、铜陵有色等有色金属股全部以涨停收盘。如果今天股市重新走强,热点却呈现有色金属股横盘调整、券商股全面发力向上的格局,将更加印证通过蓝筹股轮动进行洗盘、不给踏空资金进场机会的判断。

  今天大盘走势很关键,券商股和有色金属股的表现也很重要。但不管哪个板块走强,大家都要学会:在热点轮动中和主力斗智斗勇,通过高抛低吸赚取差价。

  财达证券 李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