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必为加息惊慌 期指空头在主动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不必为加息惊慌 期指空头在主动减仓

2010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稻葵认为加息无碍股市

  传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加息透露出国家非常重视通胀预期,要把实际利率“转负为正”,股市不必为加息而感到惊慌。

  点评:每次调控,最先“惊慌”的就是股市。不过利息和投资哪个能跑赢CPI?还很难说。

  ●欧美市场视加息为利空

  传这次中国央行加息太突然,导致当日全球资本市场均发生不小的震荡。对此,欧美市场普遍理解为中国开始收紧银根了,并将导致企业订单减少,认为对股市是一个实质性的利空。

  点评:境内机构对加息的影响似乎还在判断之中。到底是继续做多?还是反手做空?这不仅考验着普通投资者,同样也在考验着机构们。

  ●索罗斯返港豪赌人民币升值

  传先是设置香港研究团队,继而大手笔挖入国际投行中的交易干将,索罗斯赶赴香港,意在豪赌人民币升值。

  点评:大型的国际对冲基金如果借助银行的杠杆作用,只需较少的资金便可将远期不交收人民币合约的价格推高。但愿不会引发第二次香港金融保卫战。

  ●期指空头出现主动减仓迹象

  传有测算数据表明,股指期货的4个合约在周三的持仓保证金达到13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4亿元,流露出空头主动减仓的迹象。但尽管如此,目前空头仍占据着市场的主力地位。

  点评:空头的主动减仓,恰恰表明投资者对A股后市的看好。

  ●“牛散”唐家兄弟淘金次新股

  传以炒作军工题材闻名的“牛散”唐建纯、唐建平两兄弟在三季度居然选择了服装制造业的次新股凯撒股份。

  点评:凯撒股份刚上市仅仅4个半月时间,表面看似乎并不具备重组预期,业绩也不抢眼,更不属于军工股范畴,居然被以炒作军工题材而成名的“牛散”看中,实在值得关注?到底是该股真隐藏着什么题材?还是被唐家兄弟看走了眼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