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策略精选:周期性股票都将面临估值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商策略精选:周期性股票都将面临估值回归

2010年10月22日 09: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以来A股走上了一条阳光大道,加息也未能阻挡升势。

  加息当日,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开始全国发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加息环境下的投资逻辑和新基金的投资思路问题,采访了华商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建波。

  孙建波认为,A股估值水平向国际接轨是大势,周期性股票都将面临估值回归:“对于目前出现的周期股的行情,我觉得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是流动性宽松。近日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纷纷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国外市场流动性过剩。另外,从国内央票到期、预计四季度贷款大幅上升以及原来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有望进入股市,这将使得国内流动性过剩。”

  “其次,经济接近短周期底部,从过往的经验看,经济从底部开始复苏时,周期性的投资品最为受益;还有,9月底时,周期股的估值基本上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而非周期股的估值特别高。虽然从长期来看我们面临周期股估值下移、非周期股估值上升的过程,但是过度偏离也要进行修正。”他继续表示。

  孙建波最后表示:“以上三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可能使得今年往后一点时间,甚至不排除一直到明年上半年,都会出现周期股上升的行情。由于周期股在指数权重中的占比较大,所以大盘指数向上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