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小板限售股提前被“流通” 谁来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中小板限售股提前被“流通” 谁来负责?

2010年10月22日 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闰土股份如往常一样披露了三季报,但颇具戏剧性的是,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突然一起出现了四只社保基金组合。这让不少市场人士异常错愕。

  记者注意到,这四只社保基金组合分别为社保基金501、社保基金402、社保基金405以及社保基金408,合计持股达539.24万股,难怪让市场为之振奋。而且社保基金是A股市场的主力军,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然而查阅公司公告之后,这份流通股东名单更加神秘,四大社保组合竟然与闰土股份IPO时的网下配售机构名称,以及所持数量一模一样。由此判断,如果认定这些社保基金真的是公司IPO时的网下配售股东,那么其网下配售股的上市流通日为10月8日,而三季报统计数据却显示为9月30日。这些限售股提前被“流通”了? 这种情况下,只有一种可能,日期写错了。难道是上市公司把限售股的上市流通日写错了吗?

  对此,闰土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刘波平以及金洲管道办公室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公司三季报的股东名册是直接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调出来的。

  值得关注的是,发生这种巧合的并非闰土股份,与其同日上市的龙星化工、金洲管道三季报也出现类似情况。难道三家公司同时出现失误?这种可能非常小,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数据有所出入。

  对此,昨天记者向中登公司求证,但直到截稿时间,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不过,中登公司相关人士此前的说法让大家豁然开朗。该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系统通常在前一天收盘后便对相关数据做出处理。由于这些公司股票是10月8日起解禁,而10月1日-7日恰好碰上国庆大假,因此公司系统在9月30日收盘后,便对这些网下配售股票进行了解禁处理。碰巧的是,9月30日恰好是三季度的最后一天,因此三季报显示出来的数据实际上已将这些未解禁的股票一同算进去了。

  该人士还指出,由于此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因此可能没有考虑到这个时间差对数据造成的偏差。公司内部会加以研究,并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吴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