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化成“两大阵营”:买蓝筹还是中小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分化成“两大阵营”:买蓝筹还是中小盘股?

2010年10月22日 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好周期性还是非周期性行业?

  是买大盘蓝筹还是中小盘股?

  这将决定基金年终的业绩大排名

  国庆之后大盘蓝筹暴涨和出人意料的央行加息让基金经理阵营分化,继续坚定看好周期性行业还是转向非周期性行业,看好大盘蓝筹还是捕捉中小盘股机会,这些选择将最终决定基金年终的业绩大排名。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9月份经济数据对A股市场走势的影响不大,但是受加息因素影响,A股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震荡走势,10月21日上证指数收盘报2983.53点,跌20.42点,跌幅为0.68%,两市总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对于国庆后如火如荼的周期性板块,加息对此类股票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华安基金认为,加息向全球传递了中国不加入货币战、坚定地防通胀和资产泡沫的立场,将可能会对大宗商品的走势产生影响。但同时,也会有场内机构借机加仓周期性品种以趋向组合的均衡配置,由此造成周期性板块震荡后抬升并推动股指上行。

  博时超大盘ETF基金经理王政告诉记者,进入第四季度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政策会带来货币流动性的过剩,过多的货币追逐有限的资源,资源类股票将会明显受益。国内市场,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较低的金融行业股票也同样受惠。对于低估的蓝筹公司,持股待涨是最好选择,大盘蓝筹股有望继续受到追捧。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坚定看好中小盘股,认为结构转换将再次到来,大市值蓝筹股仅仅是交易性机会。“目前在经济基本面处于探底过程,宏观政策保持基本稳定,资金面虽有改善但难以形成泛滥的情况下,整个A股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大投资机会。” 国富基金经理赵晓东则表示。

  “市场风格差异的收敛主要可能体现为中小市值股的回落幅度超过大市值股。而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以及中小盘股的调整回落,将成为中小盘基金获得优质筹码的良机,中小盘基金的未来前途非常光明。”

  特别随着十二五工作规划出台,“扩内需,调结构”成为主题词,消费列为发展的首位,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次成为发展重点。赵晓东告诉记者,“这些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为中小盘股未来的成长带来巨大潜在机会。”

  “从风格切换的角度看,目前的切换更多是为了满足系统的稳定性,大盘需要一次休整,正如2009年6月份之后的行情会暂时转向大盘股一样,但换来的结果是成长性股票的再创新高。我相信未来在新能源、区域经济、大消费等板块中将会涌现出伟大的公司,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寻找和等待成长性佳、估值合理的中小盘股。”

  由于一批基金在三季度买入了医药、消费、零售等非周期性行业,这类资产由于流动性有限,调仓难度相当大。所以,四季度市场对周期、非周期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到2010年基金业绩的排名。(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