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催热煤炭行情 分析师认为调整可为增持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寒流催热煤炭行情 分析师认为调整可为增持机会

2010年10月22日 10: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冬将遭遇“千年极寒”的言论以及不断来袭的冷空气,让煤炭涨价预期强烈,再加上煤炭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引发券商、基金等机构积极追捧煤炭股。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煤炭股本轮行情仍在起步阶段,即使盘中出现调整,都可视为增持的好机会。

  国庆节后大盘涨幅超过10%,其中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之一就是煤炭板块。截至昨日,不少煤炭股涨幅已经超过50%,表现最为抢眼的国阳新能(600348)10个交易日涨幅达到86.7%,股价飙升的同时也积累大量获利盘,短线调整风险逐渐上升。

  昨日早盘,煤炭股表现依然强势,山煤国际(600546)封住涨停,大同煤业(601001)涨幅超过7%,而午后煤炭股走势转弱,翻绿个股逐渐增多。截至收盘,有六成以上煤炭股下跌,昊华能源(601101)、国际实业(000159)跌幅超3%。

  虽然就此判断煤炭股行情出现转折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一部分主力资金正在获利了结。资金流量监测显示,昨日煤炭板块主力资金净卖出19.58亿元,位居两市行业板块前列。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煤炭股近期在获利抛盘打压下可能会出现小幅调整,加上大盘昨日转入震荡格局,因此短线介入并不是明智选择,看好煤炭股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候一段时间,逢低逐步建仓。

  从中长期来看,由于四季度进入煤炭消费的旺季,市场交易趋于活跃,煤炭价格上涨概率非常大;此外,信达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美元贬值、国际油价攀升也将对国际煤价上涨起到推动作用,这些因素都对煤炭股构成重要利好。

  另一方面,前几轮牛市行情中煤炭股都有上佳表现,目前煤炭板块平均市盈率在18倍左右,略低于历史平均的20倍。一旦本轮牛市行情得到确认,煤炭股极有可能成为领涨的强势板块。(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