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标的指数选择ETF 收益不亚于捕捉一个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根据标的指数选择ETF 收益不亚于捕捉一个牛股

2010年10月22日 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国内第一只ETF诞生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将近六年,如今市场上有17只风格迥异的ETF产品。如何从这些产品中挑选出一只适合自己的呢?作为一种密切跟踪指数的产品,ETF的表现与标的指数密切相关,所以我们就仅从指数本身来讲如何选择ETF。

  以过去4个月的市场为例。7月份首先我们看到了一轮市场反弹,且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在这一大背景下,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进一步看市场机会出现在哪个板块,由于房产政策的紧缩,因此传统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暂时受到抑制,而对于新兴产业引领的市场憧憬让中小板和创业板十分受益。因此当时投资跟踪大盘股指数的ETF和跟踪小盘股指数的ETF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收益。那么再往后看,假设一个比较完美的情形,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窗口内,房产市场保持量升价跌或者价稳,通胀持续温和,汽车市场复苏,传统性行业兼并重组加快,西部开发加快,那么必然的,高估值的中小盘、创业板会出现均值的向下回复,周期性优势股票会出现向上的均值恢复。这样的话,以周期行业为主的ETF就会出现阶段性的超额收益。

  以此类推,其实,证券市场和世间万物一样,遵循均值回复的规律,涨得过于疯狂必然会跌,跌得过度必然会涨,关键是对于之前跌的或者不涨的这些行业,我们需要进行辨别,是永久性进入衰退了,还是仍有机会。我们会发现A股市场中以周期性行业为主的指数和以新兴中小板企业为主的指数的轮动是必然的,因为经济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核心是投资人是否能够把握好轮动的转换时点。

  事实上,ETF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工具,如果投资者运用正确的ETF,在牛市中的收益可能不会亚于捕捉到一个牛股。(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