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来破发股上涨5.54% 22只个股重回发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月来破发股上涨5.54% 22只个股重回发行价

2010年10月22日 10:5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0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攻,不少股票也逐渐走出“破发”险境。据统计,9月29日时两市还有111只个股的股价处于发行价之下,截至昨日收盘,这一数据已经减少至89,也就是说,在这一阶段A股的结构性反弹中,有22只个股重回发行价之上。

  22只个股越过红线

  据巨灵金融服务平台数据统计,截至9月29日,以上市后复权价计算,沪深两市仍有111只个股的股价处于发行价之下。在这些破发股中,除ST股之外东华实业离发行价最远,该股当日以6.88元收盘,以复权价计算,距离180元的发行价仍有85%的差距,距离发行红线可谓遥遥无期。同时,广电电子、尖峰集团、*ST金杯等3只个股距发行价的差距都在50%以上,8只个股的股价位于发行价三成之下。此外,90只个股当日收盘价距发行价的差距都在10%以内,31只个股的差距在1%以内,只要大盘发力,这些个股重回发行价还是很有希望的。

  从昨日统计情况来看,部分个股果然借了大盘的东风,一跃而过发行红线。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应属农业银行,在金融等蓝筹股的崛起下,农行A股在9月29日创下历史低位之后不断上攻,不但于10月中旬成功返回发行价2.68元之上,之后还屡创新高。10月18日,农行盘中再度突破至3.10元,将此次反弹行情抬至顶峰,昨日农行跌3.40%收于2.84元,仍然处于上市以来的较高位。

  与农行结伴同行的还有今年9月28日才上市的主板新股宁波港,该股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跌幅达3.51%,这也令参与网下配售的24只基金浮亏超过5000万元。此后随大盘反弹,宁波港节后几日盘中均数次触及发行价,并于10月14日收盘成功重回发行价之上。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跌1.52%收于3.88元,仍在发行价3.7元之上。

  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2只个股的股价重回发行价之上。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波反弹潮中,近月来发行的次新股表现出色,中小板次新股常宝股份、富春环保、双塔食品、数字政通都成功越过发行价红线。

  破发股上涨5.54%

  不过,在这些股票中还有一部分不但没有随大盘反弹,反而逆市下跌。以东华实业为例,该股9月29日以6.88元收盘,距离发行价差距有85%,而该股昨日收盘价反而跌至了6.86元,股价差越拉越大。

  此外,虽然目前仍有89只个股的股价处于发行价之下,但这些个股的股价也随大盘的反弹有了一定的起色,距离发行价红线的距离也有所缩小。整体来看,以9月29日时两市111只破发股当日的收盘价为基数,截至昨日收盘,这些个股的平均涨幅为5.61%,虽然仅为同期沪指的1/3,但也算是股市绩差生近来少有的一轮好成绩了。 (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