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多看好后市 预言股指突破去年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大多看好后市 预言股指突破去年高点

2010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月A股“开门红”,沪指从2600点起步,一路攻城拔寨逼抵3000点大关。近日私募排排网对30家私募管理人调查数据显示,64%的阳光私募继续看多,34%的阳光私募认为市场将面临震荡整理,无一家私募看空后市。

  行情刚开头 反弹三部曲

  大部分私募管理人表示,本轮行情上涨的直接原因是流动性过剩导致整体估值上升,未来人民币升值预期不会改变,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市场整体上行的趋势非常明显。

  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童第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导致的热钱流入、储蓄搬家和楼市的打压导致的投机资金转移等,导致了市场的流动性过于充裕,推动了股市的上涨。未来只要成交量能够维持,同时,“二八”能够良性互动,市场仍将继续上涨。“今年指数有望突破去年的高点3478点,甚至不排除出现更高的行情,而且可能性较大”。

  金中和首席执行官曾军也认为,整体而言,这一波行情属于跨年行情,股市整体向上的趋势非常明显,后市的目标位大概是3500点。他预言,大盘运行的轨迹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上涨是大盘蓝筹的估值修复;第二阶段是中小盘题材股的重新活跃,大盘股的调整;第三阶段,大中小盘股一起向上走。曾军同时指出,市场未来面临的唯一风险是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泡沫。

  “从近几天走势来看,行情远未走完。”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指出:“全面补涨、大盘蓝筹引领的‘二八行情’会告一段落,接下来中小盘个股会有机会,像周二创业板表现就十分强悍。”他说:“可以看高一线,看高到3200点,未来市场会在2850—3200区间作箱体震荡”。3200点后,至于能否涨得更高,目前还不确定。

  在受访私募管理人中,也有较为谨慎者,认为大盘若超过3000点,应更多把握大盘的交易性机会。新海天投资投资总监杨虎认为,未来影响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在于传统产业,国家明确支持新兴产业,这对传统产业肯定会起到一定的冲击,而新兴产业能否成功有效的替代传统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点。外围市场和汇率的波动也影响着市场的走势。

  掘金“十二五”

  一半清醒一半醉

  对于此前新鲜出炉的“十二五规划”,私募纷纷表示“大有可为”。

  童第轶表示,新兴产业存在很多的投资机会,比较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十二五”规划里现代信息产业、新材料里的稀有金属。同时,看好军工和核能,国防资产证券化将是大势所趋,目前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速度也在加快,十大军工集团下的几只上市公司四季度将会加快整合进程。

  常士杉认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是从国家富强变为全社会人员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十二五”规划的政策导向从依赖出口转向内需,扩大内需则需要关注中西部,重点关注西藏地区。“十二五”规划里提出的新能源里的锂电池,新材料的稀土、稀有金属,物联网也存在重大的机会。

  他表示,总体而言目前的行情已经“不能用一半火焰、一半海水”来形容,而是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在赚钱效应下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在半梦半醒中找到财富的重心。

  整体上看,“十二五”规划预计围绕产业升级、城镇化、收入分配等几个方面来进行。在此背景下,杨虎表示会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个是新兴产业中的上游行业;二是重点关注拥有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及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三是国有企业专业化过程中的行业整合机会。记者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