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关注受益“十二五”规划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证券:关注受益“十二五”规划板块

2010年10月22日 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十二五规划做出了战略部署。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的是“十二五”规划能够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对此,海通证券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规划将受益的领域分别是:大消费、高铁、新能源、新兴战略产业、环保、区域经济。

  会议把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放在突出位置,这或将成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不过,海通证券指出,“十一五”规划的经验显示,规划对市场的影响较小。除了2006当年以城镇化率推进了房地产等行业之外,无论是规划出台前后短期还是持续性的长期,A股市场对于这个左右中国经济的统领性纲领并未表现出足够的敏感。因此,“十二五”规划给市场带来系统性促发因素的可能性并不大。

  报告指出,“十二五”规划在整体格局上也可能对A股市场难以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市场仍然根据实际的经济运行来决定走向,“十二五”的纲领性作用体现在未来五年的证券市场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阶段性的经济实施措施和规划整体性目标相符的情况下,这种主导作用仍然会表露得很充分的。另外,对比“十一五”和“十二五”出台前的经济背景有着根本的不同,要想继续泡沫化、A股市场存在系统性难度,所以应该着重关注的是“十二五”可能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对“十二五”规划给市场带来的系统性牛市机会并不持乐观态度,但是,对其中可能存在的结构性机会还是非常认可和看好。报告指出,通过梳理“十二五”规划的相关资料,以及各个行业和部分地区中长期发展纲要,预期“十二五”规划将受益的领域分别是:大消费、高铁、新能源、新兴战略产业、环保、区域经济。

  从投资机会把握上,海通证券建议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消费领域,经济结构调整的迫切性突出,提升最终消费率从目前的48%到2020年的65%,相关行业如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家电等存在较好的机会;二是区域经济领域,产业转移以及梯度替换将促进部分地区在“十二五”期间获得较好的发展速度,西部地区我们看好新疆、重庆、西藏,基建、建材、消费、地产等惠及板块有中线机会,中部地区看好湖北,机械、交运、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三是新兴战略产业领域,和“十一五”相比,该领域的战略地位将日渐突出,这也顺应全球发展趋势,三网融合、下一代通讯网络、物联网存在中长期机会。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