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亿炒楼资金涌入深圳多家证券营业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逾百亿炒楼资金涌入深圳多家证券营业部

2010年10月22日 11: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在对深圳多家券商营业部调查发现,一批投资者正将大量资金从楼市“搬运”至股市。10月份以来,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益田路营业部来自楼市的新增资金合计超过10亿元;而深圳地区券商营业部来自楼市的新增资金则超过100亿元。

  旗舰营业部畅享盛宴

  自国庆节后,A股交易量大幅增加,并创出单日4800亿的历史最高成交量。多家外地券商驻深营业部的销售业务负责人表示,这部分成交额并不来自新开户资金,而在于资产大户资金的追加和股票仓位的提高。这些资产大户均集中在深圳本地券商旗舰店。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多家券商营业部发现,10月份以来,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益田路营业部等券商旗舰店交易量均增长五成以上。据两家营业部相关人士透露,两家营业部客户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股市的资金共计约超过10亿。

  而记者在对多家深圳地区证券营业部的调查中发现,10月份以来,大资产客户从楼市中转移来的资金量巨大。初步统计,深圳地区券商营业部来自楼市的新增资金合计已超过100亿元。

  大户急调投资组合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资产过5000万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身边的朋友最近讨论的重点话题是:今后在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如何调整?

  王先生得出的结论是:“投资组合必须进一步调整,投资房地产的资金要进一步降低。”

  实际上,像王先生一样,投资组合中包括房地产资产和股票资产资产的大户不在少数。

  “国庆后做了两件事,一是将用于投资房地产的流动资金全部转入股市,二是低价挂牌转让五套房子中的两套。”招商证券一位资产大户告诉记者。

  招商证券益田路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顾问告诉记者,房地产限购套数、房产税出台、存贷款利率上调等原因造成资产大户的投资组合正在发生改变,弃房追股是大趋势。

  而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某投资顾问则表示,从上半年开始,炒房资金就一直在缓慢流入股市,只是本论行情加速了此过程。从投资者结构的角度看,资产低于500万的客户资金量变动幅度不大,而资产高于500万的客户股票仓位提升较快,追加到股票账户的资金较多。其中,相当一部分资金来自房地产投资的流动资金。

  上述招商证券投资顾问表示,该营业部资产过千万的客户一般为资产大户和私募,部分资产大户最近在股票账户追加的资金量超过五成,股票仓位提升较快。

  一位管理资产过10亿的私募公司总经理表示,赚钱效应的确是吸引楼市资金的主要因素。为腾出钱来炒股,该公司客户中已有不少人降价挂牌出售房产,甚至有客户将房屋抵押给产业资本融资炒股。预计资产过千万的大户近期将出现一波弃房追股的潮流。(李东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