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方乐观解读加息 携近13亿进场抢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方乐观解读加息 携近13亿进场抢筹

2010年10月22日 12: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融、机械和资源类标的股周三融资交易相当活跃,两市共有49只标的股被买入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西山煤电的融资买入额达5444万元,成为两市被融资买入最多的标的股;紧随其后的中信证券被融资买入4640万元,但当日该股同时被融资偿还6576万元。

  本周三是央行意外加息的首个交易日,沪深A股信用交易市场再度大爆发。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买入额再创新高,达到12.88亿元,进而推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亦创出新高,达57.26亿元。

  融资方乐观解读加息

  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三沪市融资买入额大幅反弹35%至7.48亿元,仅次于10月15日和18日,位居历史第三高位,当日融资偿还额达5.88亿元;深市融资买入额达5.4亿元,融资偿还额达3.98亿元。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56.88亿元,融券余额为3730.66万元。不过,随着周四昨日多数标的股出现调整,部分融资买入资金可能被套。

  有分析师表示,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前夕宣布加息,可能表明三季度数据好于预期,经济环比增速已经触底回升,此时加息不必再担心对经济复苏带来负面影响。这成为了融资方比较坚定买入的其中一个理由。

  股市放量提升券商股人气

  就个股交易明细来看,金融、机械和资源类标的股票融资交易相当活跃,两市共有49只标的股融资买入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西山煤电的融资买入额达5444万元,成为两市被融资买入最多的标的股。

  齐鲁证券分析师刘昭亮认为,目前煤炭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为52%,贷款利率上调对净利率的影响仅有0.18%,而且目前煤炭企业的经营性现金流非常充裕(利息保障倍数为29,为历史较高水平)。因此,本次加息对煤炭行业整体生产经营的直接影响非常有限。从全球的角度看,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

  融资买入排名第二的是中信证券,被融资买入4640万元,不过当日该股已被融资偿还6576万元。中信证券近期融资交易保持了极高的活跃度,自10月8日至目前累计被融资买入3.84亿元,累计被融资偿还3.37亿元。东方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之前大幅调整使估值远低于历史平均,未来佣金率下滑的速度可能减缓以及近期市场持续走强、成交量持续放大等因素共同促成券商股的大幅上涨,提升了资金对券商股的人气度和关注。

  截至本周三,两市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特变电工和紫金矿业,其中贵州茅台是两市唯一一只融资余额超过2亿元的标的品种。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深发展A、中国平安、中联重科和吉林敖东。(林荣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