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率4只新价值“玩转”威远生化 静待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大佬率4只新价值“玩转”威远生化 静待重组

2010年10月22日 14: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威远生化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8.7万元,同比降99%,第三季度实现扭亏。而私募大佬罗伟广继续留守,并新增一只新价值产品入场。

  三季度进入盈利

  上半年威远生化亏损920万元,业绩不乐观。但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28万元,同比增15倍(去年同期仅为57.59万元)。在三季度“保驾”下,公司前三个季度盈利8.7万元。公司称,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实现扭亏。

  罗伟广减持150万股

  正当威远生化行走在业绩钢丝上时,罗伟广继续在二级市场上排兵列阵。

  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家机构,其中罗伟广掌舵的新价值成长一期、新价值4号、新价值1期分别减持1万股、105万股及189万股,但新价值2期新进145万股。4只新价值产品合计持745万股,较二季度减持150万股,但仍雄踞第一大机构派系。此外,诺安基金继续减持至412万股。

  事实上,对去年末已入场的罗伟广而言,公司业绩上遭遇的尴尬或非其减持的主要原因,毕竟近两年来,威远生化的盈利情况一直不乐观。

  然而,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却从2008年底便进入清晰的上升通道中,9月中旬更创出14.63元的近两年半新高。对应罗伟广二季度11.7元左右的增持成本,涨幅已近25%。账面盈利超过2000万元的罗伟广在此位置上进行仓位调整,亦并不意外。

  重组事宜等待收割

  出道以来,罗伟广一直以“价值投资”为标榜。此番大举杀入业绩惨淡的威远生化,无疑令市场颇感疑惑。

  实际上,新价值所看重的,或非短期效益。

  去年3月18日,证监会便已有条件通过其重组方案:拟以每股7.31元增发7539万股,分别购买大股东新奥控股旗下新能(张家港)和新能(蚌埠)两家公司75%和100%的股权,成为新奥集团二甲醚生产的唯一上市平台。

  而二甲醚则是国际上公认的清洁能源和油脂化工原料之一,产业发展受到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前景良好。业内普遍认为,交易完成后公司业绩将面临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9月底至今该股无量回落,股价已至年线的强支撑处,昨日该股在“化工行情”中勉强涨0.08%,报于12.36元,低于新价值2期建仓成本区间且处于上升通道下轨,后市表现可予以关注。(陈永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