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金属景气度将持续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稀有金属景气度将持续上升

2010年10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会冻结一部分流动资金,信贷投放也受到影响。由于是回收流动性的临时性措施,本次存款准备金调整对金属影响不大。并且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已是第四次调节,银行存款准备金已经接近历史高点,继续上调空间已经不大。左右基本金属市场的仍然是各国量化宽松预期以及由此引发的货币贬值。

  基本金属价格在弱势美元与宽松流动性的推动下上涨。供需层面上,进口数据显示中国需求仍然良好;欧美经济增速放缓,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而金融属性方面,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激发市场对于金属的投资需求。

  全球金属需求仍处于缓慢温和复苏状态。9月以来的基本金属强势行情主要由各国央行量化宽松预期以及由此引发的全球货币体系贬值预期推动,货币因素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个股在短期大幅上涨后,存在整固需求,而货币因素是否发生变化将决定基本金属未来走向。我们认为在各国量化宽松势头减弱之前,流动性对金属价格的推升力量犹存,风险点主要在于各国量化宽松规模低于预期以及由此引发的美元反弹。对估值已经透支的品种应注意规避风险,而基本面具备较好支撑的品种可以在调整后持续关注。

  有色行业“十二五”期间发展的中心任务是“结构调整”。其中,大金属品种侧重产业结构和产能布局结构调整;小金属品种,特别是我国具有储量优势的品种,则将进一步强调资源的有序开发与节约使用。

  稀有金属景气度持续。由于市场上国家将对锡、钼行业进行供应面控制的预期,近期相关个股表现强势。稀土行业相关政策即将出台,可继续关注稀土产业链的相关投资机会。

  新材料个股持续分化,估值过高的个股如博云新材出现连续调整。我们认为可以持续关注下游介入程度较深,成长空间大的相关品种。

  黄金价格继续强势,创出新高,带动黄金股继续上行。在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仍存的情况下,各国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依赖不会改变,硬通货优于信用货币的吸引力将在长期得以体现。近期黄金股表现强势,短期大幅上涨后,相关个股存在调整要求。银/金比价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银价有望补涨。 □东吴证券 黄海方 袁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