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意外“剪”伤银行股 “美好时光”暂告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意外“剪”伤银行股 “美好时光”暂告终结

2010年10月22日 14:2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加息是利好,但银行股昨日意外全线大跌,“美好时光”暂告终结。银行股只是短期调整吗?本报昨日请教武汉几位分析人士,两派意见相左,市场看法的分歧表明,银行股后市走向又开始不明朗起来。

  银行股反弹结束?

  银行股昨日受挫,是因为工农中建四大行与光大银行反弹基本结束,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持这种观点。他认为,随着五大低价银行股反弹到位,本轮反弹已告终结。当然,对股市反弹形成制压的背后原因,还有通胀压力、CPI创新高以及加息。

  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表示,加息对银行股是利空,不过流动性宽裕也缓解了市场对政府负债的担忧。

  只是正常调整?

  银行地产股昨日拖累大盘。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分析,技术上大盘从2600点到3000点没有正常回调,这不利于中期行情发展。因此短期内震荡“是有必要的,也是健康的”。

  在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看来,银行股昨日全线缩量下跌,属于上涨第一阶段后的正常回档,暂作短期调整看待。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观点偏中性。他分析,银行股虽然前日把加息解读为利好,但银行业资产中有两大利空仍未释放。其一,接近年关,地方融资平台的项目运营考评,会对地方银行资产质量和效益有所影响。其二,国家经济转型坚定执行限制房地产行业和高能耗项目,会对银行传统放贷产生的收益和需求方产生不利影响。面对经济转型和复苏,银行业垄断特点和业务模式转型,也应适应新的变化。

  侯波说,近期银行股的上涨,是受人民币升值和股市估值恢复提升影响。银行股昨日全面调整正好说明,通胀背景下,银行虽然拉大存贷差,但有效的投资途径和需求总量也会受到不利影响。至于后市,市盈率相当低的银行股会在区间运行,不会大涨大跌。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