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股和中小盘重新走强 凸显风格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价股和中小盘重新走强 凸显风格变化

2010年10月25日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绩优股仍然保持强势外,上周风格板块在市场震荡中出现了一些不同于此前一周的变化,可以概括为“一高一小”重新走强,即高价股和中小盘股票在低迷了一段时间后再获市场关注。

  一方面,从股价角度看,高价股明显走强。统计显示,上周申万高价股指数上涨了4.84%,而中价股指数仅上涨了1.41%,低价股指数甚至下跌2.30%。另一方面,从股本规模看,中小盘股再度活跃。上周,中盘股指数与小盘股指数分别上涨了4.09%与3.72%,而大盘股指数仅上涨了0.65%。

  分析人士指出,导致上述风格变化的原因有二:首先,三季报披露大幕即将开启,业绩增速势必开始吸引投资者关注,因而更具成长空间的中小盘股票以及高价股(高价股指数中包含了较多小盘股,如上周涨幅居前的十只高价股板块成分股,有8只分属创业板或中小板)具备上涨契机。另一方面,在国庆节后的价值修复行情中,资金主要流向了股价较低、股本规模较大的价值类股票,而无论是高价股还是小盘股,多数都与本轮行情无缘,不少还出现了下跌,即使考虑技术性反弹动能,此类股票短期也具备走强的冲动。

  展望本周,在大宗商品震荡、调控政策加码的背景下,大盘权重股或将进入震荡休整阶段,而此时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低迷的个股,如小盘股、成长股、题材股有望企稳反弹。 (龙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