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大盘年内有望上攻3478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大盘年内有望上攻3478点

2010年10月25日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上周强势上攻过程中突然遭遇加息事件,令多数投资者措手不及,然而接下来低开高走再创新高的走势证明大盘仍处于强势上涨阶段。同时,十二五规划出台也令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股重新崛起,市场热点形成了大小盘股轮番上涨的局面。虽然指数在3000点附近出现滞涨,但是在指数大涨将近20%之后出现震荡实属正常。在经过强势整理之后,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年底有望上攻3478点。

  首先,加息主要为了防通胀,同时也是为了抑制高房价,并非针对股市。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6%。这是在我国CPI涨幅经历7月的3.3%,以及8月的3.5%两大高点之后再创新高。9月CPI指数再超预期,主要是由于农产品等多种商品价格9月份大幅飙升,不仅抵消了基数效应,而且再创新高;同时,央行加息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给楼市降温。股市虽然出现结构性泡沫,但是市场的主题大盘蓝筹股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没有调控必要。由此可见,虽然加息属于突发利空消息,但是并没有对股市造成重大冲击,低开高走并非偶然。

  第二,加息初期不改市场运行方向,流动性仍然是大盘上涨的主要推手。央行此次加息是否进入加息周期仍有分歧,笔者认为,农产品、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动力仍然存在,通胀压力未来仍然有增无减,因此未来持续加息可能性仍然较大。从历史经验看,每轮加息初期都不会改变股市运行方向。因为加息意味着宏观经济向好,同时加息幅度有限,不会分流股市资金。随着美国即将实施二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加息之后势必吸引热钱流入,从而推动股市上涨。本轮大盘上涨出现成交天量,主要原因来自于场外增量资金,其中很有可能混进了热钱。如果定义本轮反弹行情的性质,笔者更加倾向类似于07年5·30后的走势。虽然经济增速低于07年,但是通胀趋势以及货币政策都相当类似,资金推动型特征非常明显。

  第三,十二五规划出台提振战略新兴产业,板块热点此起彼伏。10月18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该决定指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该政策的正式出台标志着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个股由前期的题材炒作阶段进入到实质性利好推动阶段。同时,个股分化也将同步展开,行业领先、复合增长率高、政策受益程度高的公司将会继续强劲上涨。

  展望后期热点变化,很有可能出现大盘股与小盘股交替上涨,阶段性各领风骚的局面。在大盘股经历了一轮强进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短期步入休整阶段,而新经济板块以及消费升级板块仍有可能趁机填补热点空缺。如果市场能够挑战3478高点,大盘蓝筹股板块仍将是主力军,其中有色、煤炭仍然是领涨品种,机械、汽车、化工等都有轮番表现的机会。

  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采取适度激进的投资策略。一方面继续配置强周期品种,重点是煤炭、黄金板块;另一方面可以配置航空、造纸等升值受益板块。此外,机械、汽车、化工等板块也可以阶段性布局。在小盘股方面,由于11月份面临解禁高潮,投资者选股仍需谨慎,尽量选取成长性确定公司。 □长城证券 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