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175亿 环比降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解禁市值175亿 环比降37%

2010年10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股数只有9.31亿股,对应解禁市值仅为175亿元,使本周成为10月份解禁市值最少的一周。分析人士指出,在11月首周天量解禁前,市场迎来解禁舒缓期,有助于大盘夯实反弹基础进而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大降

  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围绕3000点大关震荡反复。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大盘放量快速冲高消耗了大部分上攻动能,使股指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不过,短期内市场解禁压力不大,有助于本周市场在充分换手后夯实反弹基础。

  统计显示,10月25日-29日这一周,A股仅有9.3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前一周的18.84亿股下降50.6%。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75.36亿元,环比前一周的276.42亿元下降36.56%。

  9月份以来,A股解禁规模呈现先升后降的格局。9月份平均每周解禁市值仅为200多亿元,而10月份单是10月11日-15日这一周解禁市值达到4240亿元,此后连续三周出现下降。

  股改限售股是解禁主力

  本周共有14家上市公司有限售股解禁,其中8家公司解禁股份全部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另有长源电力的部分解禁股份也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因此,股改限售股构成了本周的解禁主力。除这部分解禁股外,还有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

  就解禁股份数而言,本周铜陵有色、长源电力和顺鑫农业的解禁股份数较多,分别于27日、25日和28日有30679.56万股、20722.07万股、20609.40万股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上述三家公司在本周的解禁市值分别为81.24亿元、12.81亿元、51.56亿元,就这三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占到全周总额的83%。

  顺鑫农业、精功科技、棱光实业和长源电力本次解禁股份数占其解禁后总流通股数的比例分别为47.0%、42.2%、38.7%和37.4%,这些个股的流通股本面临较大的扩容。受解禁影响较小的个股有四川长虹、欧亚集团、苏州高新,其本次解禁股份数占解禁后总流通股数的比例都在3%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精功科技、苏州高新、长源电力、铜陵有色4家公司在本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顺鑫农业、四川长虹和欧亚集团离全流通也仅一步之遥。

  部分个股减持压力较大

  本周涉及限售股解禁的14家公司由5只沪市主板股票、3只深市主板股票、2只中小板股票和4只创业板股票组成。其中,中小板的精功科技和华星化工均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创业板的易联众、华伍股份、高新兴、智云股份都是首发机构配售股份。

  从近期表现看,上周这14家公司平均涨幅为4.34%,其中易联众、铜陵有色、精功科技均上涨了11%以上,而10月份以来,这3只股票也是表现优异,尤其是铜陵有色,大涨了45.6%。

  就上市以来表现看,14只个股有8只为2000年以后上市,精功科技、华星化工的现价较发行价分别大涨了481%、457%。另外,今年7月28日才上市的易联众、智云股份和华伍股份现价分别相对于发行价上涨了44.7%、37.2%、19.2%。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近阶段股价走势以及上市以来涨幅看,易联众、精功科技、天津松江等公司当前股价相对于发行价有较大涨幅,而且解禁股份多涉及一些“小非”,可能存在套现压力。 ( 韩晗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