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基一改“疲态” 变成最赚钱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指基一改“疲态” 变成最赚钱基金

2010年10月25日 10:1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期的十月行情中,今年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金融股开始强势发力,虽然受加息等短期因素影响,但仍以主力军的姿态带领大盘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纵观在本轮行情中各类别基金的表现,今年以来被投资者忽视的指数型基金一改“疲态”,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

  首只行业指基借势待发

  据WIND数据统计,9月29日~10月18日的9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上涨13.27%,而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上证180金融股上涨幅度则高达23.5%,在上证指数的所有10只行业股指数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对此,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已从年初持续至9月的主题轮动行情转换为行业轮动行情。但目前市场上尚没有相对应的行业指数基金,来满足投资者的配置需求。公开资料显示,近期国泰基金已上报了一只以跟踪上涨180金融指数为标的的相关ETF指数基金,正等待相关监管部门批准,有望填补此类基金的空白。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金融行业受近期大小盘股风格转换、基本面持续向好等因素,很有可能成为现在以及中长期表现较好的行业指数之一,并不会受加息等短期因素影响,“国泰未来该行业指数基金的发行有望赶上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春天,为行业指数基金开好头。”

  三季度集中布局能源基建

  近期“二八”风格转换的行情中,部分前期排名领先的基金纷纷业绩大变脸,因为过多押宝中小盘个股,造成近期净值不涨反跌。但是,一批灵活的小基金仍能在市场的剧烈变化中脱颖而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三季度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获得32.23%的收益,在股基中排名第四。此外,一直在上半年领跑的华夏大盘和国泰金鹰增长基金净值依然稳定增长,排名也是继续向前。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0月8日)显示,两只“长跑冠军”基金净值排名均名列同类型基金排名前1/5。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表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中西部大开发,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产业转移过程中,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能源消耗和技术升级中的新能源开发利用也为能源领域带来广阔的前景。因此,三季度布局集中于与中国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精选其中具有较大估值优势、高增长、质地好的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